新浪财经

03月24日机构晨会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52 新浪财经

03月24日机构晨会汇总

  证券通

  截至上午9点10分之前,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海通证券——海通证券对证监会就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给予关注,认为创业板市场的推出,有助于缓解中小企业,尤其是中小高科技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利于完善创业资本退出机制、促进创业投资的发展和企业创新机制的形成。创业板的推出非利好非利空,对大盘不会产生很直接的影响。虽然会起到一定资金分流的作用,但由于其相关公司规模普遍较小,因此资金分流不会太明显。

  对大盘趋势发表看法,认为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中级调整行情将于3月底前后时间段结束,预计二季度A股市场将展开持续性向上反弹行情。而促使A股市场走势可能于3 月底前后时间段构筑“拐点”的重要诱发因素,或者说逐渐改善市场预期的“催化剂”主要包括:预计自三月份起CPI同比增幅有望逐渐回落、A股公司最近两个财报业绩将明朗化、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有望于四月上旬前后时间段正式推出并执行、台海局势紧张情绪将会在四月份逐渐改善、全球股票市场对美国次级债危机的消化将暂告一段落。

  光大证券——光大证券对证监会就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给予关注,认为周末管理层发布了创业板规则征求意见稿,使得创业板离推出日期限再进一步,这对创投概念的个股将构成短期的刺激作用,但考虑到相关板块累积涨幅不小,投资者不宜追高。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对主板形成的分流作用将可能使得原本偏紧的资金面失血。

  对大盘趋势发表看法,认为周四股指的大幅震荡,更符合技术性反弹的特征,由于周末部分因素结果偏好,或能推动市场进一步反弹,但在基本面没有明显的改观前,市场还难以持续走强,反弹空间相对有限。

  齐鲁证券——齐鲁证券对四只新基金上周五获批发行给予关注,认为在从紧货币政策调控的大背景下,市场资金日益收紧,目前来看市场信心已然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很大程度上来讲,国内A股市场归功于资金推动,近期的调整态势反映了市场做多情绪的萎缩,A股市场本周在3500点的心理点位附近徘徊,3月20日周四的3615.33点,创下了本轮大调整以来的新低。管理层在此背景下接连放行新基金,所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供应,更重要的是对于市场信心的呵护,虽不能从根本上左右市场趋势,但短期内募集到较大量资金仍可能使得目前资金面短缺的态势得到缓解。

  对大盘趋势发表看法,认为导致春节后大盘继续下跌的主要原因,包括美国次贷危机、国内自然灾害、限售股份流通再融资压力增大等等。这些利空因素在大盘的下跌过程中得到了较为充分的消化,市场目前已经到了中期低位。股市在持续超跌后酝酿波段反弹。

  兴业证券——兴业证券对证监会就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给予关注,认为创业板推出对大盘的影响主要在于结构性资金分流,并不会影响大趋势。

  对大盘趋势未发表看法。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