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21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5:31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钢铁业

钢铁企业再度提升钢材价格,这给钢铁企业1季度业绩增长带来了良好预期。再加上行业龙头企业先前市盈率已经跌至15倍附近,整个板块的估值优势较为明显。

08年第一季度钢铁行业业绩环比增长已成定局。预计第二季度钢材价格仍将高位运行。第二季度钢铁企业的业绩将好于第一季度。钢铁企业进入高成本时期。可积极关注具有较低成本优势的钢铁上市公司和钢铁龙头企业。

☆☆☆★

武钢股份(600005):三热轧08年将逐步达产,三冷轧也将在2008年投产,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薄板坯连铸连轧可望于2009年投产,公司连续两年都将处于高速增长期中。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零售业

零售业高涨的景气度和拉动内需消费的支持,使得百货零售业近一个阶段表现强于大市。今日在苏宁电气、西单商场等个股的带动下,整个板块再度表现活跃。

零售板块上市公司销售终端的渠道价值显现,网点扩张成为零售企业更多分享内地消费市场景气的策略与成长途径,因此扩张能力以及由其延伸而来的渠道价值应该是选择投资对象的标准。

☆☆☆★

合肥百货(000417):公司稳居合肥零售行业龙头,现有的区域优势明显。扩张有序保证业绩增长稳定。对外整合构成未来想象空间。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旅游酒店业

旅游类个股今昨两日走势强劲。奥运会召开对入境游的刺激以及由此衍生的酒店需求成为推动板块走强的主要原因。

主要有三方面机会:一、景区类上市公司是最为景气的子行业;二、奥运概念股在08奥运年过后,公司良好的经营业绩将会继续得以提升;三、酒店业竞争日益激烈,具有品牌优势、扩张能力的上市公司将更加强大。

☆☆☆★

华侨城(000069):独特的品牌旅游+地产业务,使得公司具有一部分稳定现金流,并且能够提升物业价值。估计08年内可以完成整合上市工作。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