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冶特钢:区域龙头 机遇空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4:16 新浪财经

大冶特钢:区域龙头机遇空前

  异动原因:

  公司所属行业为特种钢铁行业,全部收入均来自特殊钢的生产和销售。作为早在张之洞时代所建历史悠久,底子厚,生产技术力量强的华中特钢企业,大冶特钢以其钢种多,质量高,规模大而具特殊的区域性战略意义。在实力强劲的中信泰富的推动下,大冶特钢完全有望整合这一重工业发达,大量需求特钢的华中地区业务,成为区域性龙头企业。

  投资亮点:

  (1)随着国家工业化、城镇化、振兴制造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速度的加快,特钢行业的需求在未来数年能够保持10-15%的增长速度。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经济发展证明,普钢需求量达到饱和之后,特钢需求将大幅上升。目前,我国特钢产品仅占钢铁总量的8~10%,而欧、美、日特钢比例分别达到18%、20%、25%,且这一比例已经长达近20年之久,国内特钢产品发展空间广阔。

  (2)公司获得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高合金钢等7种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高碳铬轴承钢等三项产品荣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弹簧扁钢、船舶用钢等五项产品荣获中国质协、英国劳氏船级社等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认证。

  (3)公司在中国优特钢企业中历史最悠久,其拥有一定的特殊钢技术、生产基础,对中国军事工业、航天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为“神舟六号”专门研发的高温合金钢和为“神舟七号”专门研发的专用钢材等产品受到市场和用户的广泛好评。航天用GH1131高温合金钢为为公司独家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风险提示:

  1、国家加大对钢铁行业调整的力度,淘汰产能低、能耗高、污染严重的落后企业,必将为重点特钢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2、装备制造业的振兴、农村机械的升级换代、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东部地区新型工业化的推进及填补以高端产品为主的钢材替代进口,构筑了巨大的特钢消费市场。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顶点财经

【 大冶特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