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脉科技:积极拓展 提高业绩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3:19 顶点财经

国脉科技:积极拓展提高业绩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国脉科技是一家为电信运营商提供电信网络技术服务及系统集成业务的专业第三方电信服务提供商。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电信运营商提供整套解决方案,包括电信网络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业务,由于电信网络技术服务毛利很高,公司将其作为核心业务。

  投资亮点:

  (1)比起国外设备厂商,公司作为本土化服务提供商拥有明显人力成本优势,为了打破传统市场划分,力争做到提供同样品质服务同时,响应时间更短,价格更优惠,采用了价格跟踪竞争策略。以福建省设备系统维护服务为例,在招标议标过程中,公司报价基本是国外设备厂商40%。

  (2)公司的大部分业务在福建省内,省外业务主要是系统集成。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近期的业务重点仍是在省内,但有合适的机会将拓展至省外。

  (3)我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均是国有控股公司,如果已有稳定合作伙伴,决策者一般不愿意冒险更换服务提供商,这种客户关系刚性特征,有利于服务提供商维持现有客户关系和业务来源,也有利于向老客户提供新服务品种。公司具有一至两年先发优势,从而获得技术、品牌等进入壁垒。

  风险提示:

  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如果他们改变与公司的合作关系,公司的电信设备系统维护业务和电信咨询业务不能持续获得,则将对公司的业务和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相关板块:

  通信设备板块

【 国脉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