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威尔泰:国际先进 高速发展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53 顶点财经

威尔泰:国际先进高速发展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处于工业自动化仪表行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等行业。自主研制开发的WT3000N核级压力变送器(应用于核电站)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替代进口产品,单价和毛利率都明显高出公司现有的压力变送器,如果能够获得批量订单,将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投资亮点:

  (1) 作为本土领先的压力变送器、电磁流量计企业,相比行业龙头外资跨国企业,威尔泰具备较明显的一体化优势,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产品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全系列服务。

  (2)威尔泰最大的投资亮点在于公司募集资金的水处理设备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公司在现有生产销售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产业链,储备新增利润增长点。

  (3)威尔泰所处的工业自动化行业,也将面临着极大的发展空间,根据相关公司的研究,2020年之前我国工业自动化行业的增幅将保持在GDP增幅的3倍,年均增长有望达到20%左右。

  (4)压力变送器、电磁流量计等细分行业集中度较高,竞争格局相对稳定,有助于行业领先企业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也就是说,行业的景气度铸就了威尔泰的高速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

  在工业自动化仪表行业,跨国公司及其在国内的独资、合资公司在产品的品牌上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与他们相比,由于公司的整体规模较小,在品牌宣传、用户认可度方面有一定差距。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 威尔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