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通润:箱柜龙头 抢占市场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3:15 顶点财经

江苏通润:箱柜龙头抢占市场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江苏通润是工具箱柜行业龙头,是国内最早进入钢制工具箱柜行业的规模企业,2006年生产量、销售量、出口量等综合指标均居全国工具箱柜行业第一名。产品以外销为主,出口收入占比95%左右,出口金额约占国内同类产品出口的25%。

  投资亮点:

  (1)公司预计与常熟通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2008年合同总金额将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与上海通润进出口有限公司2008年合同总金额将超过300万元人民币,并同意将与常熟通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签订的《产品买卖框架性协议》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2)公司的设计制造能力、生产规模使其成为国际生产商和渠道商在中国最佳的合作伙伴。国内工具箱柜产品价格仅为国外最终售价的20%-30%,国际采购客户的价格敏感度相对较低。公司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在原材料价格上升、人民币升值和国家税收政策调整时可向客户转移成本压力。

  (3)公司已经拥有国际先进产品成型技术、焊接技术、表面处理技术、装配技术、柔性生产技术等,有效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及产品质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25项,另有2项发明专利。

  (4)公司成立以来分别从日本、比利时引进了数控机床、折弯机、剪板机、焊接设备;并从瑞士、德国引进了全套涂装设备,已经形成了实力雄厚钣金加工中心和涂装、总装生产线,总体上达到了世界领先技术水平。

  风险提示:

  (1)汇率波动的风险,带来应收帐款汇兑损失的风险;

  (2)出口退税率下调等政策因素风险,一定程度削弱企业盈利能力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

【 江苏通润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