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天鹅A:龙头企业 收入增长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43 顶点财经

小天鹅A:龙头企业收入增长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内市场洗衣机行业的排头兵;目前公司的洗衣机已全面占据中国波轮、滚筒洗衣机高端市场,是国内著名的电子设备制造商。随着消费升级的提升,公司中高档产品持续旺销。

  投资亮点:

  (1)利润主要来自洗衣机和冰箱业务,冰箱主要由小天鹅(荆州)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还有部分OEM。近年来,公司主营收入保持稳定增长。

  (2)公司是白色家电及零配件的生产、销售老牌龙头企业,其自主品牌"小天鹅"洗衣机市场占有率12年蝉联行业榜首。"小天鹅"的品牌价值高达95.08亿元。并入选"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品牌",跻身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十大工业品牌。此外公司还被评为"中国品牌百企榜上榜企业"。

  (3)积极参与与国际市场的合作。小天鹅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尼等国建有分公司,正积极由国内制造商向国际制造商转变,将发展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洗衣机制造商。在与松下、NEC、瑞萨半导体等世界著名跨国企业结成战略联盟后,小天鹅在功能设计、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等各方面,均拥有了引领全球洗衣机行业发展趋向的核心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头羊的位置。

  风险提示:

  全球洗衣机制造产能向中国转移是一个趋势,出口保持良好趋势(20%)是国内洗衣机企业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小天鹅的产品结构调整取得了一些进展,但相比整个市场洗衣机零售量同比下降4.62%;零售额同比增长6.31%,这一数据并不乐观:小天鹅放弃少量低端市场;滚筒市场增速较快(19.5%);小天鹅滚筒销量市场份额仅约0.1%。

  相关板块:

  家电板块

【 小天鹅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