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柳化股份:多头聚集 再创新高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2:41 顶点财经

柳化股份:多头聚集再创新高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期公告,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地方税务局直属税务分局下发的有关公司《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的函》,公司将按有关规定进行所得税抵免,该函确认5年内公司可获企业所得税抵免2824万元,其中2006年可抵免企业所得税362万元在2007年实施,不足抵免部分在以后年度抵免。

  投资亮点:

  1合成氨节能挖潜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于2007年1月4日化工投料试车成功。项目投料试车成功,将在降低原料煤采购成本及提高原煤利用率方面节约支出,经测算,在保持目前块煤与粉煤之间的差价及在该套装置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年可节约成本约1.3亿元。同时,项目的试车成功,为公司今后进一步做强做大主业,重点发展煤化工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公司拟与日本三菱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就合作投资建设硝酸尾气N2O减排CDM项目达成意向,该项目N2O总减排量折二氧化碳量约为100万吨/年,全部由三菱公司收购,价格为10.5美元/吨,预计每年可产生效益300万美元,实现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协议有效期为2008-2012年。

  3公司可转债募集资金项目--2台130吨循环流化床锅炉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改变公司的动力结构,减少对外购动力的依赖。公司产品质量优良,在同行业中处于竞争优势地位,并建立了较稳定的客户关系网络。

  风险提示:

  1公司是以煤为原料的合成氨生产企业,原料煤和电的成本占公司成本的比重达六成以上,原材料或电力的供应不足或价格波动均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2公司硝酸铵产品原来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根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明确硝酸铵适用增值税税率的通知》的精神,自2007年2月1日起硝酸铵的增值税税率调整为17%,税率的提高可能对公司的效益产生一定的影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公司正在努力打造成为高科技、高环保、高附加值的新型煤

化工企业,未来随着130t/h循环流化床锅炉、合成气变换系统技术改造、合成氨冷冻系统技术改造、30万吨大颗粒尿素等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业绩仍有望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27.5元。

  相关板块: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