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柳化股份:环保新能源成长 调整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7:17 和讯

柳化股份:环保新能源成长调整到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陈泳潮 浙商证券

  本周一,大盘高开高走,再创历史新高,盘面个股表现较为稳定,题材股炒作力度有所衰退,而基金重仓的成长股开始频繁走强,活跃度大幅提高。在此背景下,从市场格局看,后期资金有望加速流入成长低估品种中去,以做到攻守兼备。600423柳化股份无疑就是这么一只上佳品种。该股作为成长型人气龙头,同时兼有环保以及新能源概念,未来成长性十足。公司目前具备年产30万吨合成氨、35万吨硝酸铵和20万吨尿素的生产能力。公司的壳牌粉煤气化项目合成氨清洁节能挖潜项目的实施,将促使其合成氨生产成本降低,煤的总能量利用率可达到95%以上,将在控制生产成本基础上增厚其每股业绩。另外,资料显示,公司前期与日本三菱公司签订CDM项目,平均每年将产生效益300万美元,未来成长前景非常广阔。走势上看,其在突破前期平台后,已回抽到位,新一波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技术创新龙头 节能先锋

  公司是国内氮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具备年产30万吨合成氨、35万吨硝酸铵和20万吨尿素的生产能力。公司的壳牌粉煤气化项目--合成氨清洁节能挖潜项目的实施,将促使其合成氨生产成本降低,煤的总能量利用率可达到95%以上,将在控制生产成本基础上增厚业绩的增。07年1月8日公司公告,IPO募资项目--合成氨节能挖潜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于07年1月4日

化工投料试车成功,该项目使用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壳牌粉煤气化技术,具有经济、高效、节能、环保的特点,经测算,在保持目前块煤与粉煤之间的差价及在该套装置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年可节约成本约1.3亿元。如此一来,基于成本的降低,公司的利润将得到进一步提高,业绩前景也将相当乐观。由此也具备了实质的技术创新、节能环保题材看点。

  CDM项目前景好 环保题材突出

  06年3月,柳州市与英国益可国际集团签订开展温室气体减排交易项目合作意向书,公司硝酸尾气中的氧化二氮属于温室气体,符合CDM条件,开始涉足环保领域。07年1月22日,公司又公告,公司拟与日本三菱公司签订CDM项目,该项目N2O总减排量折二氧化碳量约为100万吨/年,价格为10.5美元/吨,预计每年可产生效益300万美元,协议有效期为2008-2012年。另公司拟投资4842万元对老系统的脱碳工艺采用最新的变压吸附技术进行技改,年可节约成本约1100万元;公司拟申请不超过2亿元的银行贷款,用于年产8万吨甲醇等项目。从而具备实质的CDM环保题材看点,成长性突显。

  突破回抽完成 主升浪到来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机构重仓持有的成长性品种,股性较为活跃,市场表现也相当不错。07年1月23日开始,该股进入震荡整理过程,用时近4个多月,蓄势已相当充分。5月14日开始,该股量能放大,并且随后走出突破平台走势。目前,其已在突破后经过4个交易日的回抽,股价也在10日线上启稳,新一波拉升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建议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