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汇医药:收购搁浅 放量下挫 回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0:05 顶点财经

中汇医药:收购搁浅放量下挫回避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汇医药公告,关于四川怡和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收购成都工业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生物工程公司持有中汇医药控股股东成都迈特医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等事宜,截止目前,相关转让方已就股权转让事宜分别报其上级主管部门审批,目前仍在审批过程中,尚未取得相关批文。故怡和集团能否顺利收购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无法充分评估不确定性给公司造成的影响。

  投资亮点:

  (1)随着广大农村及城市社区医疗市场的

医疗保险体系的启动,同时政府将加大对医疗卫生的投入,行业需要增加,公司面临较好发展机遇。

  (2)公司独家生产的品种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在市场同类产品竞争中占有一定的优势。

  (3)经过大规模的资产重组后,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发生较大变化。目前该公司拥有痛风定胶囊等4个中药保护品种,12个独家品种,1个国家专利产品,6个品种申报专利并公告,4个品种申报专利未公告,并与荷兰TNO及马来西亚海鸥药业进行国际业务合作。

  风险提示:

  1.目前公司占销售比例较大的产品均为处方用药,相对单一,OTC产品相对较少,同时公司新药的前期市场投入大,风险高,不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2.公司新药研发投资大、周期长、环节多;自主知识产权不能得到有效保护,导致剂型改变和仿制品的出现;同时由于新药的知名度较低,还需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存在市场推广方面的风险。

  3.中药原材料价格起伏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产品成本。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

  该股连续两日快速下挫,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出,预计短期风险仍然存在进一步释放的可能,暂时回避。第一支撑位15元。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