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禾嘉股份:成功摘帽 后市可期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9:55 顶点财经

禾嘉股份:成功摘帽后市可期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日,*ST禾嘉(600093)与控股股东禾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资产置换协议》,公司以3项应收款和3项工程款等账款与禾嘉集团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四川飞球(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进行置换。*ST禾嘉表示,置入的飞球集团可为公司添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改为“禾嘉股份”。

  投资亮点:

  (1)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直接控股比例超过50%)可享受免征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另外还享受国家政策上的扶持。四川禾嘉种业有限公司自主选育的杂交水稻不育系禾丰1A和禾丰2A均通过了四川省品种审定委员会技术鉴定,还将有一批自主选育的杂交水稻、玉米、油菜新品种陆续通过或参加多个省区的评审,公司目前正准备向有关部门申请对禾丰1A和禾丰2A两个不育系的知识产权保护。

  (2)涉足

汽车配件制造业:公司通过资产置换置入中汽成都配件有限公司90%股权而进入汽车配件制造行业,该公司凸轮轴的设计、检测、生产规模等方面居全国首位,年生产能力达100万支,累计生产各型汽车发动机凸轮轴380余种。该公司06年实现净利润1025.24万元。07年7月与SGM签订意向协议书,SGM将GENIII项目100%的凸轮轴机加工业务定点给成都汽配独家生产。08年6月开始批量生产,至9月最大采购量为每日2400支,协议有效期为七年。目前双方已进入项目开发阶段。

  风险提示:

  农业生产,容易受天气影响,灾害性天气难以预防。短期农产品价格“恢复性上涨”已经到头,将面临高价位运行。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公司是农业龙头企业,置入的飞球集团可为公司添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9.5元。

  相关板块:

  农林牧渔概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