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旭光股份:量价齐升 一度涨停 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3:56 顶点财经

旭光股份:量价齐升一度涨停跟进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600353)既能生产超大功率广播发射管,又能生产系列品种齐全的分米波电视发射管,其产品可与世界知名公司的产品互换使用,随着我国数字广播电视事业蓬勃发展,大功率广播发射管的需求高达数十亿元,公司受益巨大。

  投资亮点:

  (1)真空开关龙头:公司是在真空开关领域品种最齐全、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真空开关管产品作为电网终端开关设备的核心元件,将迎来市场需求的增长。公司预计,真空开关管的未来需求将会保持每年30%以上的增长速度,并将维持10年以上。

  (2)垄断优势:国内仅公司拥有生产广播电视发射管所需的关键工艺技术,国外也仅有少数几家发达国家的公司能生产。公司该类产品品种、数量、质量均居全国第一,国内市场综合占有率约为70%,处于相对垄断地位;且产品长期出口到德国、美国、韩国等国家。另外,公司建设的国内规模最大的陶瓷金属化生产线,可年生产金属化陶瓷60万件。

  (3)新产品开发:公司紧随产品的发展方向,加紧新产品的开发,目前新开发的固封极柱产品已推广使用,销售收入比上年增幅700%以上。

  (4)股权重整:公司股东成都国腾通讯(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道亨计算机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之间存在关联关系,两者合并持有公司1845.64万股,超过第一大股东成都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持有的1784.33万股。

  (5)股改题材: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诺承诺今后用国有股权转让收益按照政府有关部门规定解决公司原国企转换职工身份问题。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旺季限电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国内仅公司拥有生产广播电视发射管所需的关键工艺技术,国外也仅有少数几家发达国家的公司能生产。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11.5元。

  相关板块:

  

数字电视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