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达安基因:细分龙头 继续补涨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9:47 顶点财经

达安基因:细分龙头继续补涨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2007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及财务状况良好,公司所处的行业及经营范围没有发生变化。2007年上半年,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公司加快了收购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步伐,丰富了公司现有免疫诊断的产品线,其业绩的增长支持了公司了2007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是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投资亮点:

  (1)主打产品是荧光PCR试剂,目前占据了这一产品约70%的市场份额。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应用领域的增加,后续市场的增长空间还很大,达安基因也将分享市场成长所带来的收益。此外,公司还在免疫试剂、生化试剂领域进行开拓,成立了达瑞抗体,收购了中山生物。

  (2) 2007年,达安基因的医疗诊断设备生产基地在佛山三水工业区正式落户。该基地占地面积440亩,其中首期生产基地为70多亩,主要是用于分子诊断和分析仪器的研制、生产。目前公司的研发人员超过50人,并保持了高投入的状态。

  (3)仅07年就向国家药监局申报了30多个新产品,保守估计能获得5个批文。在销售方面,公司通过一系列的变革,建立了新的营销平台,使整个销售工作逐渐规范,并有望提升经营中各个环节的产出效率。

  风险提示:

  司是处于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具有强大研发基础的支持,销售工作也在逐渐起色。不过公司最大的风险在于产品相对单一。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小盘次新股,价位偏低,后市有补涨需求,建议继续关注。第一目标位17元。

  相关板块:

  生物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