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安基因:两产品获欧洲CE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25 平安证券

达安基因:两产品获欧洲CE认证

  杜冬松 平安证券

  公司动态

  公司近期通过了BSI(英国标准协会)的认证,荣获BSI颁发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ISO13485)认证证书、沙眼衣原体核酸扩增荧光检测试剂盒(CT)CE证书及人巨细胞病毒核酸扩增荧光检测试剂盒(CMV)CE证书。荣获CE证书,表示加贴认证的产品符合有关欧盟指令规定的主要要求,获得了产品进入欧盟市场销售的通行证。公司沙眼衣原体核酸扩增荧光检测试剂盒及人巨细胞病毒核酸扩增荧光检测试剂盒两个品种的销售额06年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8%和2%。就此我们电话调研了公司,并做如下分析。

  平安观点

  “CE认证”、“BSI认证”的获得印证了我们以前的判断:我们非常看好公司的研发平台!获得

知识产权组织(WIPO)认可说明公司自主研发优势强大!预计其产品未来将逐步登陆欧洲市场。

  公司人员结构的调整已经完成,企业的经营架构良好、已经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依靠中山大学的背景将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全资收购的中山生物:由于GMP认证已经过期,目前需要重新认证,认证的期限需要2~3个月的时间。公司现正加紧收购后的整合工作,将中山生物的免疫试剂产品和生化试剂产品纳入到公司的销售网络中(该厂既往为主要面向广东等地的区域市场,依靠代理商来做销售),预计06年销售的增幅不会太大,估计将维持06年2000多万的销售水平。

  新产品注册进程:目前已拿到8个国内的批文,其中包括——肝炎系列、性病系列、血筛检查类(新生儿、遗传病)等、两个CE批文。因药监局正在整顿之中,公司获得国内批文的进程比较缓慢。

  公司拥有非常丰富的产品储备,未来新品将源源不断推出,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强调的是,公司的产品太丰富了!!

  上海临检中心建设:目前正在

装修,07年2季度开始试运行,对07年的业绩贡献不会太大。

  关于公司的仪器制造基地:检验仪器的价格是制约公司发展的一个瓶颈,进口的检验仪器的价格一般在每台50万左右,国产的价格一般在10万元左右,两者相差巨大。(国产设备与进口设备的差别:国产—1色荧光,48孔板;进口—4色荧光,96孔板。但就目前的检验要求来讲,国产设备基本能够满足要求)。达安基因正在佛山市三水区的中国医疗器械(三水)产业基地投资建立集医疗设备生产、研制及运营为一体的基地。主要着眼于与试剂产品销售的互补,08年会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我们非常看好公司的研发平台:其估值水平应该与恒瑞医药(600276)和双鹭药业相当(002038),因此我们长期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调高目标价至12.9元。

  维持既往的盈利预测

  我们维持既往的盈利预测:认为公司在07年将会出现平稳增长,08年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这主要原因是:

  1、公司新产品的注册进度被拖延,因此没有在06年和07年上半年产生效益;

  2、临床检验中心的建设进度也慢于预期,主要是由于上海的临检中心建设的进度较慢;

  3、公司在07年的下半年开始会进入高速的成长期,这主要是基于以下的假设:

  收购来的中山生物的免疫试剂等产品将会利用现有的销售网络而带动增长;

  新上市的免疫治疗产品将会逐渐产生销售;

  上海等地的临检中心将会开始运营而带动增长;

  佛山仪器制造基地将会在08年中期产生效益;

  丰富的产品储备将会在08年出现爆发性增长。

  4、因此我们预计公司07年的利润增长在25%左右,而08年开始将会出现45%的大幅增长。相对应的06、07、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23元、0.287元和0.416元。

  价值评估

  我们非常看好公司的研发平台和丰富的产品储备,公司是医药行业中少数依靠研发带动增长的生物技术企业,未来的市场前景广阔,虽然短期由于注册问题,产品上市的数量较少,但未来将会有大批的产品上市,新产品将会源源不断地培育出来,另外通过产业集群的方式维护市场地位会保持公司强大的竞争力。08年以后将会出现高速的增长。

  我们认为,与国内同类的生物医药类上市公司比较,达安基因的估值是偏低的,公司拥有良好的研发平台,理应享受与恒瑞医药双鹭药业相同的估值水平:

  初步预测,06年公司对既往的遗留问题进行清理,撇掉部分坏帐,盈利状况会处于低谷,EPS预计为0.23元,预计07年将会有25%以上的增长,EPS为0.29元,08年将出现45%左右的高速增长,EPS预计为0.41元。当前股价对应的07年和08年的PE分别为37倍和26倍。

  投资评级

  依靠自身卓越的研发平台,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会保持高速的增长,并且08年的增速会超过科华生物。因此我们认为公司08年的合理估值水平应该与双鹭药业的基本相同,即合理股价为:0.415×31=12.9元。因此我们维持在调研报告中的投资评级,继续给出“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调高目标价至12.9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