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健米业:探底回升 有量看高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0:17 顶点财经

金健米业:探底回升有量看高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湖南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6月26日召开四届二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一,通过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自查事项详见2007年6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二,通过《公司章程修正案》,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下次股东大会审议.三,通过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条例.

  投资亮点:

  (1)发展房地产行业:公司以“晓岛”土地使用权增资湖南金恒房地产公司。该土地位于常德市城区柳叶路和朗州路交汇处,使用权评估价8489万元。同时公司还决定参与城区的紫菱花园、市面粉厂等六宗土地使用权的竞买,以此来加快公司房地产业的发展。金恒房地产将名下紫菱花园土地进行合作开发、处置盘活。该宗地块摘牌面积412.6亩,商住用地,使用年限40年。容积率1.2,建设密度20%,绿化率40%,是市区内最大宗地,价值在2亿元以上。

  (2)三农题材:公司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随着目前农产品的普遍涨价,以农业为主业的公司将获得较好的发展环境。

  (3)生物医药概念:公司拟出资1020万元与中南大学湘雅三

医院合作发起成立湖南金湘雅生命工程公司,占51%。之前公司已经拥有的金健药业一季度药品收入达到2022.52万元,同比增长6.56%,显示出较好的增长势头。

  (4)发展电力产业:公司持股27%的三江电力凭借着低廉的水力发电成本,毛利率高达60.89%,成为了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国内电力供应的进一步紧张和电价的上调,三江电力未来收益有望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

  1、随着WTO五年过渡期的结束,农产品国内外市场的竞争会日趋激烈,价格战将愈演愈烈,公司主业经营效益承受一定压力。

  2、公司各产业产销规模、产业优势还不突出、不稳定,盈利水平不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不强。

  投资建议:

  公司为我国首批农业产业化的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建议持有为主,第一参考目标位10.5元。

  相关板块:

  农业龙头概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