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星能源:盘中拉升 看高一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4:54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银星能源于6月26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07年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000万股股票,宁夏发电集团承诺以其拥有的风电资产作价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33%,发行价格为不低于每股4.30元。宁夏发电集团拟用于认购的非现金资产为贺兰山风力发电厂、宁夏天净神州风力发电公司50%股权、宁夏银仪风力发电公司50%股权。募集资金(现金部分)投资宁夏红寺堡风电场一期工程,宁夏太阳山(红墩子)风电场一期工程,贺兰山风电场五期工程。公司将全面介入新能源领域。

  投资亮点:

  1、公司自动化仪器仪表等产品为我国西昌航天发射基地、秦山核电站、大庆油田、长江葛洲坝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配套。公司调节阀产品品种覆盖率85%,市场占有率25%;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

化工、电站建设等领域。

  2、宁夏地区为我国最佳的风力资源带,截止2005年底宁夏发电集团主导的宁夏地区风电装机建设规模达11.22万千瓦,风力发电装机容量为2005年位居全国第一。公司与宁夏发电集团合资成立风力发电公司,双方各出资7500万元(各占50%的股份)。合资公司总体规划总装机容量约为50万千瓦,其中一期工程装机总容量约为10万千瓦;项目建设完成后次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000万元,净利润536万元。

  3、公司将继续做优做强仪器仪表主业,进一步巩固行业优势地位。同时,潜在大股东宁夏发电集团将倾力支持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ST仪表新投建的风力发电机组进展顺利。根据公司战略,*ST仪表将构筑调节阀等仪器仪表与风力发电、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两大主业格局。

  风险提示:

  1、资金困难的状况还未能从根本上解决,缺乏新的资金来源渠道和利润增长点;主业以外的非核心产业经营性公司发展缓慢,成效不大,运转成本高且不能为公司带来收益;公司内部成本、费用的控制和节约力度不足。

  2.对外担保风险显现。由于公司前期在经营管理中存在决策不民主、不科学的现象,对企业整体运营风险分析控制不够,报告期内发生了担保损失。

  投资建议:

  公司利用独具的我国最佳风力资源带地理位置,高起点介入国家政策大力扶持新

能源风力发电项目。建议逢低跟踪关注,第一参考目标位15元。

  相关板块:

  新能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