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银投资:强势震荡 仍有机会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4:19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期两市具备股权投资概念的个股已开始显山露水,鲁银投资就是一只被市场严重忽略的股权受益概念股,公司参股的烟台万润精细化工的主要客户实行产品的战略性转移,同时,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部分调整,取得不俗的经营业绩。

  投资亮点:

  1、公司下属的带钢分公司资产优良、生产平稳、效益稳定、市场占有率高,每年可以为公司提供稳定的利润贡献和充足的现金流量。

  2、公司下属的

房地产公司近两年所开发的“悦海豪庭”和“新天地”项目是公司利润来源和现金流的有益补充,公司目前正在运作的青大电缆项目,位于青岛市中央商务区,项目前景较好,将会给公司的房地产业带来一次新的发展机遇。

  3、公司羊绒产业毗邻原料集散地河北省清河县,同时具有较低人力成本优势,经过扩建,公司羊绒产业实力不断增强,目前产品毛利率较高,而且比较稳定。

  风险提示:

  1、公司医药产业历史包袱沉重,产品老化,研发能力较弱,加之受国家政策的影响,药品销售价格持续下降,目前尚未摆脱亏损局面。

  2、房地产业的高风险性、资金密集性以及国家

宏观调控的压力将是公司房地产业必须要面对和克服的主要问题。

  投资建议:

  公司主营股权投资,目前投资的主要产业为生物制药、羊绒纺织、房地产开发、粉末冶金和热轧带钢产品等。建议持有为主。第一目标位9.5元。

  相关板块:

  股权投资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