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健米业:强势涨停 打开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9:05 和讯

金健米业:强势涨停打开上涨空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信证券 李鲤

  补涨个股成为市场主流

  在周三冲上四千点的基础上, 周四大盘震荡上行。两市大盘围绕关键的点位展开了整固战。盘中上下震荡,看似一场拉据战,实质是在为后市的顺利拉升进行充分的铺垫。盘面上看,个股更是活跃异常,两市涨停的接近40家,10元以下的个股成为攻击的主要力量。涨停的个股中低价股占据了重要一席。金健米业(600127)目前价格只有9元附近,同时,该股周四强势冲击涨停,后市有望持续攻击,值得重点关注。

  现代化大型食品龙头企业

  金健米业(600127)已经形成了粮油食品、乳业、药业、种业、

房地产、城市基础建设、外贸、实业投资等8大产业,下属公司分布在湖南、黑龙江、四川、深圳、海南等省(市),形成了跨地域多元化经营的产业格局,成为了国家首批
农业产业化
龙头企业。

  公司在常德德山工业园区投资2亿多元建设了集精米制造中心、高科技健康食品中心和科研开发中心于一体的现代化金健粮食工业城,年产销优质大米10万吨;投资了5600多万元建成了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米糠油生产线;公司控股的金健种业有限公司,在湖南及海南建有6万多亩制种基地,年产销种子300万公斤以上;公司控股的金健粮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优质稻基地面积近200万亩,每年收购加工优质稻谷20万吨以上;公司控股的湖南阳光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常德的6个县(市)建有7个奶牛养殖牧场,存栏良种奶牛6000余头。公司目标是到2010年销售收入达到30亿元,利税过亿元;大米、面条、药业发展成为行业龙头;油脂、牛奶、种子成为中南地区优势品牌。通过几年的努力,把金健米业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大型食品龙头企业。

  据介绍,金健米业目前已将“做强做优”作为公司发展的目标,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已将毛利率高、利润贡献大的药业、种业、面制品业三块业务,定位为集团重点扶持对象,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同时,大米加工业还将加大中高端产品在产品总销售额中的比例。此外,探索产品创新、盘活部分闲置资产都将成为公司目前进行调整的主要目标。

   此外,从金健米业公司原大股东常德市粮油总公司取得公司1.46亿股股权,从而成为第一大股 东。目前两市中银行控股的上市公司仅此一家,在金融概念大行期道之即,公司独一无二的题材注定必将成为主力资金疯狂扫货的对象。对金健米业来说,中国农业银行并不会长期参与公司管理,在适当时候出售公司股权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就意味着金健米业具备了潜在重组题材,基本面有望出现脱胎换骨式的改变,广阔想象空间必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股价上涨的空间。

  技术上看,该股自股改以来一直处于缓慢的上升通道中,其中并没有明显的加速过程,但成交量却急剧放大,主力资金增仓迹象明显。周四该股强势封死涨停,后市有望持续攻击,可积极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