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鸿宝业:高位震荡 机构控盘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0:43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计划向实际控制人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公司发行不超过5.5亿股(含)、发行价10.44元,募集不超过57.42亿元(含)资金拟购买首开集团旗下16家公司股权,账面净资产总计26.3亿元。首开集团于05年底由天鸿集团和城开集团的优质资产合并而来,为北京国资委全资所有,为北京地区实力最强的房地产大企业。

  投资亮点:

  (1)预收款:公司06年底预收账款达36794.27万元,较06年初36804.23万元变化不大。

  (2)土地储备丰富:公司拥有100多万平米的土地储备,可以满足未来五年开发的需要。公司的项目所在的北京和天津

房地产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继续保持快速的发展趋势。06年8月公司与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以13.2亿元竞得朝阳区东坝乡住宅及配套项目用地。该项目位于北京市东五环东侧,朝阳区东坝乡单店。用地性质为住宅及配套,土地面积504900.9平方米。

  (3)实力大股东:北京天鸿集团与北京城开集团合并重组,组建为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鸿宝业将从天鸿集团与北京城开的合并整合中受惠,从而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机会。

  风险提示:

  依据天鸿宝业所发布的年报,2006年天鸿宝业主营业务收入仅4000多万,比去年同期下降89%;净利润仅691万,同比下降73%。2006年,天鸿宝业向大股东转让了国奥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取得实际转让收益5415万元,如果扣除这部分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215%。

  投资建议:

  今日刊登董事会审议通过向实际控制人首开集团发行

股票购买资产等议案,建议可跟踪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40元。

  相关板块:

  定向增发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