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内动力:分享川大智胜上市的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9:18 新浪财经

云内动力:分享川大智胜上市的暴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许斌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近日的公告,经审议,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将于近期在A股市场上发行上市。资料显示,川大智胜作为空中交通管制自动化系统的国内龙头企业,最近五年在空管重大软件和装备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企业第一。因此,随着川大智胜的即将上市,参股川大智胜的深圳市融元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控股方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将实现巨额增值。由此,作为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的大股东,云内动力(000903)也自然将分享川大智胜上市的暴利!

  川大智胜上市将实现巨大造富效应

  资料显示,川大智胜作为空中交通管制自动化系统的国内龙头企业,最近五年在空管重大软件和装备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企业第一,公司由四川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图像所改制而来,2000年由四川大学、游志胜、聂健荪、杨红雨、李毅、杨家源、李永宁七位股东出资成立,注册资本1800万元。几经调整后,注册资本增加到3900万元。游志胜一直担任总经理,并成为团队的核心人物。

  据了解,游志胜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民航总局特聘专家,四川大学“985工程复杂多维信息处理技术”首席专家,四川省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川大智胜软件在本次申请新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4.36元,本次申请拟发行1300万股A股募资项目总投资2.2847亿元,若今日新股发行审核获准,预计其新股发行价至少在10元以上。以游志胜目前持有的1284万股股份计算,目前每股净资产4.36元已让其身家在5000万元以上。如果今日川大智胜软件新股发行审核获准,游志胜目前持有的1284万股川大智胜软件,上市后按目前中小板市场平均股价超过20元计算,其身家估计应超过2亿元。

  可见,川大智胜的造富效应非常明显。因此,随着川大智胜的即将上市,入股川大智胜的其它股东,亦将分享其中的暴利!

  深圳高特佳集团打造本土VC新模式

  根据川大智胜的招股说明书,深圳市融元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川大智胜3.85%的股权,而融元创业则是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因此,深圳高特佳集团无疑将受益于川大智胜的上市!

  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深圳市高特佳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依托国内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由国内多家实力机构共同设立的从事股权投资、收购兼并、投资策划、财务顾问等金融运作综合性投资银行业务的专业投资机构,公司注册资本为2.36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高特佳股权投资业务的发展目标就是要把“高特佳投资”打造成全球PE投资的著名品牌。2005年之前,资本市场长期低迷,恶劣的市场环境使中国的VC行业和众多弱小的本土VC企业,在诞生不久就要面对严峻的形势。但高特佳基于这样的投资理念和灵活的运营方式,在VC的严冬里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从2001年开始,高特佳先后完成了十几个项目的投资,其中广州蒙特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汉鑫商务科技公司、中兴通讯,以及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已经顺利完成了退出,打出漂亮的“短平快”,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中成功的实现了企业的逆市成长。

  同时,在上述四个项目中,高特佳还尝试了多种不同的VC投资模式,包括担任牵头投资人实施组合投资、协助引入战略投资者或产业投资人等,不仅取得了丰厚的经济回报,还在投资过程中淬炼出一支有着不俗战斗力的团队。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此次川大智胜的即将上市,高特佳无疑又取得一项佳绩!

  云内动力借高特佳分享川大智胜上市的暴利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深圳高特佳集团透过其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融元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川大智胜的股权,因而在川大智胜即将登陆中小板之后,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也就明显受益。由此,作为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的大股东之一,云内动力(000903)也自然将分享川大智胜上市的暴利!

  结合云内动力(000903)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来看,该股近期蓄势充分,成交量在近两个交易日呈温和放大的迹象,我们认为在川大智胜即将IPO上市的利好刺激下,云内动力(000903)的股价高速井喷将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云内动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