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新张铜(002075):领导级厂商 竞争优势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7:0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深沪大盘继续震荡站稳,个股开始活跃,部分环保股、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等有所走强,权重股也有所回稳,增强了市场信心。从盘面上看,中小板的股票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个股可关注该板块中的高新张铜(002075)。

  公司主营铜产品的制造与销售,是建设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铜水管及配件定点生产企业,具备8万吨/年生产能力,已经形成空调制冷用铜管、铜水管及管件、铜合金等三大系列产品,并在三大系列产品上均形成较强竞争优势,是国内铜产品制造业领导级厂商。公司拥有一支科技骨干队伍,自主研发能力强,公司自主研发汽车同步器齿环用高耐磨铜合金材料,成为该产品国家标准的独家制订单位,产品成功进入"通用"、"大众"等著名汽车厂商的全球采购体系。

  公司分别募集资金以12302万元投资20000吨环保铜水管技改和环保铜水管管件及配件技改工程;以4930万元投资超细、超薄高效节能内螺纹铜盘管技改工程;合计以15658万元投资高精度黄铜管工程、汽车同步器铜合金齿环及齿环材料技改和高精度黄铜棒工程。预计全部达产后,公司的产能将增加到年产10万吨,其中空调制冷用铜管4.9万吨,铜水管系列产品2.6万吨、铜合金产品2.5万吨。

  公司是我国铜产品制造行业中获得国际认证最多的厂商,先后通过了多个国家的产品认证,为产品进入这些高消费市场提供了必要条件,并提高了产品海外声誉。近期公司与法国一家公司签署了总金额约为4.8亿人民币的销售合同,随着海外市场的打开,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二级市场上,高新张铜(002075)前期深幅回调,股价严重超跌,今日大盘震荡整理,该股从底部强势启动,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