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舜天:金融+房地产 业绩暴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41 新浪财经

江苏舜天:金融+房地产业绩暴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大盘探底回暖,金融及房地产板块则功不可没,其中银行、保险作为稳定市场的力量而止跌,而以陆家嘴为首的房地产板块则充当了攻城掠地的先锋,因此作为强力打造金融控股集团的江苏舜天(600287),有望迎来其底部爆发的最佳契机。

  一、证券、保险、期货 一个都不能少

  公司是中国服装出口龙头,连续10多年居行业前三甲,近年,公司积极转型,强力挺进金融地产领域。公司早在2000年就参股华安证券5000万股,而华安证券近年来业绩连续暴增,公司不仅获得了巨大的投资收益,而且其股权增值也十分可观;公司的保险题材也不容忽视,公司不仅参股了恒泰保险公司,而且近期又拟投资1.6亿元占9.41%参与筹建金石财险,因此公司可享受低成本投入带来的巨大回报;其实公司的股指期货题材则最具震憾性,公司参股了江苏苏物期货,共持有16.67%股权,而股指期货作为今年金融市场的重头戏,将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因此该股潜流暗涌,其做多动能极为充沛。

  二、启动房地产项目 业绩增长底气足

  多年来,公司通过生产基地的建设,既拥有了一批大规模、现代化的直属工厂,又以较低成本储备了大量的土地资源,目前在手数量约1400亩,此外,公司与法国欧尚集团合作的扬州欧尚房产综合开发项目也即将全面启动,通过约1年多的建设周期,预计在2007、2008年度产生会计利润约8000-9000万元,随着以陆家嘴为首的房地产板块的大幅暴涨,该股的房地产板块有望就此被激活。

  三、进军矿产领域 前景看好

  公司近期将在重庆组建舜天西投公司,该公司目前探明锰矿、钡矿资源储备高达40亿元,其中权属钡矿子公司的资源拥有量雄居亚洲第一,并且即将兴建的舜天工业园将建成产能高达3万吨的电解锰生产基地,因此公司的矿产资源产业前景极为看好。

  四、业绩暴增 加速在即

  公司的股权投资也收益巨大,近期公司通过减持江苏开元、高淳股份、弘业股份中大股份等获利1.21亿元,纳入核算的上海苏豪舜天投资公司则实现利润4832万元,而官司的获胜则又使公司获利2790万元,因此公司具备了强大的业绩增长题材。该股股性极为活跃,由于股价超跌明显,近期该股已呈惜售态势,而其8元附近的大箱底支撑力度则较为强劲,因此对于具备了震憾性期货、保险、证券及房地产题材的江苏舜天,其报复性的反弹拉升行情随时有可能出现,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江苏舜天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