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舜天(600287):业绩增长底气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8:04 和讯

江苏舜天(600287):业绩增长底气十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刘军

  新年第一天大盘便迎来开门红,在指标股受压的格局下,题材股呈现出全面爆发的态势,北京板块、房地产及低价股板块均全面走强,而高新发展的涨停则意味着股指期货的脚步渐趋走近,因此对于具备了强大金融题材的江苏舜天(600287),其极低的股价有望迎来绝佳的爆发契机。

  一、行业龙头 打造金融控股集团

  公司是中国服装出口龙头,连续10多年居行业前三甲。近年,公司积极转型,强力挺进金融地产领域。公司早在2000年就参股华安证券5000万股,而华安证券近年来业绩连续暴增,07年中期便暴增到6.3亿元,公司不仅获得了巨大的投资收益,而且其股权增值也十分可观。公司的保险题材也不容忽视,公司不仅参股了恒泰保险公司,而且近期又拟投资1.6亿元占9.41%参与筹建金石财险,因此公司可享受低成本投入带来的巨大回报;其实公司的股指期货题材则最具震憾性,公司参股了江苏苏物期货,共持有16.67%股权,而股指期货作为今年金融市场的重头戏,将带来革命性的变化,随着高新发展的强势冲击涨停,公司的股指期货题材随时都有可能被引爆,其前景值得期盼。

  二、进军房地产 业绩增长底气足

  多年来,公司通过生产基地的建设,既拥有了一批大规模、现代化的直属工厂,又以较低成本储备了大量的土地资源,目前在手数量约1400亩,在土地资源日益稀缺的今天,该资产本身已经得到极大的增值,此外,公司与法国欧尚集团合作的扬州欧尚房产综合开发项目也即将全面启动,通过约1年多的建设周期,预计在2007、2008年度产生会计利润约8000-9000万元,因此公司的房地产题材也同样不容忽视,并有望随人民币升值的不断加速而反复受到追捧。

  三、业绩增长 加速在即

  公司的股权投资也收益巨大,近期公司通过减持江苏开元、高淳股份、弘业股份中大股份等获利1.21亿元,纳入核算的上海苏豪舜天投资公司则实现利润4832万元,而官司的获胜则又使公司获利2790万元,因此公司具备了强大的业绩增长题材。该股走势则较为稳健,由于具备了震憾性的金融、房地产题材,股价极低的该股有望迎来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江苏舜天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