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航天通信:绩优低市盈率 军工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43 新浪财经

航天通信:绩优低市盈率军工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大盘再度探低到3500点后出现强劲反攻,地产、银行等板块全面走强,3500点一带形成市场大底的可能性比较大,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绩优超跌的个股,例如(600677)航天通信,该股市盈率仅13倍,有望超跌反弹。

  服装主业继续稳定增长

  公司品牌优势明显,公司控股50.50%的宁波中鑫毛纺集团公司是浙江省重点骨干企业,是宁波市最大的粗毛纺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港澳地区、日本、韩国和欧美国家,并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中鑫牌羊绒纱线、双豹牌羊绒面料被评为宁波市名牌产品。双豹牌商标、中鑫牌商标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公司控股83.33%的子公司浙江纺织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以纺织原料、纤维面料开发为主体,其研制开发的“LIMA里玛”品牌系列产品---防紫外线服饰、远红外线保健服饰、防电磁辐射系列服饰及天然有色棉环保系列服饰已走向市场,享有较高的市场信誉度,并拥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

  军工概念突出

  公司是国防科工委改革试点单位,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拥有导弹总装系统的上市公司。公司收购的航天新星机电公司是中国最早的生产航天产品企业之一,承担载人航天多项产品生产;控股的成都航天通信设备公司是我国重要航空航天通讯设备生产基地。公司第一大股东航天科工集团以导弹武器系统、军民两用信息系统和航天产品为三大主业,在雷达导航、测控技术、自动化技术、卫全球定位系统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公司长期关注通信领域的发展,并在航天科工的技术支持下,将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锁定在通信领域。

  另外,公司出资2850万元成立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主要专业从事绿色环保通信充值券、缴费券等相关业务,并形成了近20亿元的流水业务,其网络终端覆盖浙江全省各地市县,公司还斥资2000万元控股安徽皖通邮电股份有限公司,并形成了航天通信控股的第二个专业通信技术服务型的支撑企业,公司的通信控股企业多达十几个,辐射全国各地。

  市盈率低 反弹要求强烈

  该股目前的市盈率水平仅有13倍,是两市最低的个股之一,该股也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介入程度很深,在经过1月至今30%的调整之后,有望展开强劲反攻,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航天通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