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白云山A:医药君王逆势爆发 业绩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8:10 和讯

白云山A:医药君王逆势爆发业绩预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医药龙头 品牌优势 价值63亿

  白云山A(000522):公司是国内极具品牌影响力的普药企业,也是最早在国内树立药品制剂品牌的公司之一,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自八十年代以来一直位于医药行业的前列,在全国消费者中具有强大的影响力。“白云山”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评估价值63亿元。公司拥有1700多个生产批文,有8个产品销售近亿元。

  公司大力整合资源,将属下控股企业广州白云山何济公制药有限公司和广州白云山外用药厂合并组建广州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此举将降低企业综合成本,促进公司整体的做大做强。

  获国家重大奖项 自主创新实力非凡

  2007年2月27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公司与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共同开发的"新头孢菌素---头孢硫脒"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这是近年来创新类药物获得的国家级最高奖项。公司独家生产的头孢硫脒,是我国第一个也是至今唯一一个自主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新型结构的半合成头孢菌素。头孢硫脒投产后,销售年均增长率高达48%,成为销售额当年超千万元、4年超亿元的名优品种。

  重组整合 前景广阔 中期业绩 大幅预增

  1.公司经过资产重组、内部资源整合后,基本面得到极大改善,公司有8个产品(复方丹参片、板蓝根、一力咳特灵、阿跏酚散、脂肪乳、清开灵系列、头孢曲松系列和阿莫西林系列)销售额近亿元,并形成抗生素、OTC和合资三大板块的经营战略。

  2.2007年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公司的板蓝根和复方丹参片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口炎清系列功能饮料、广州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公司的外用药OTC、白云山光华药业的小柴胡OTC销售预计将有不错的表现。

  3.同时,公司将受益于医改带来的普药需求增长;国家发改委近期出台中成药价格调整方案,白云山的多个中成药获得优质优价待遇,不受降价影响,最高零售价反而获得提高。

  4.公司预计2007年半年度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

  隐蔽资产巨幅增值 未被市场所挖掘

  控股股东广药集团重组白云山时注入的6家子公司拥有300亩土地,基本分布在广州市区的黄金地段。而公司总部有到1000亩,地处风景名胜白云山脚下,地理位置优越,这些土地资产增值非常显著。同时,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拥有三普药业(56万股)、水井坊(165.5万股)和广州药业(1248万股)的股权,在新会计准则下公司的增值空间将会得到明显的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逆市上攻,明显存在主力运作,联系该股有多家基金重仓持有,存在巨大的投资机会,可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