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福耀玻璃:汽车玻璃细分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8:11 和讯

福耀玻璃:汽车玻璃细分行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郝国梅

  福耀玻璃是国内最大,世界第六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商。公司占据国内汽车玻璃OEM市场的份额超过50%,高端市场份额超过70%。公司相比国内同行(主要竞争对手为信义玻璃)具备明显的技术、成本和规模优势。公司同国内主要整车厂商有多年的合作关系,渠道能力强,由于汽车玻璃具有一定的运输半径,随着公司广州、北京生产基地在07年底相继建成后,不但产能扩大将近一倍达到1200万套左右,而且公司在国内主要的六大汽车生产基地的布局基本完成,同时公司还向上游玻璃原片扩展,在福清和双辽建有汽车用浮法玻璃基地,汽车玻璃原片自供比例07年预计达到70%以上,直到完全自供,公司上下游一体化也基本完成,综上考虑国、内外竞争者难以撼动公司在国内市场相对垄断地位。我国汽车即将进入汽车购置的快速成长期,预计汽车市场未来5将有20-3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作为国内汽车玻璃相对垄断的供应商,福耀玻璃将充分享受国内汽车行业的成长。同时福耀的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步,通过了最严格的汽车零配件认证体系,成本领先国际竞争对手20%左右,性价比竞争优势明显,已成为德国奥迪、德国大众、南韩现代、澳大利亚Holden、日本铃木、日本三菱等的供应商,公司06年公司出口规模超过11亿元,其中国际OEM出库增速更是在100%以上,并有加速扩大趋势,预计将逐步吃掉国际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制造业强势崛起的另一个代表。公司06年"EBITDA/主营业务收入"高达32.25%,随着公司广州、北京、海南项目的投产,预计公司业绩在08年将有更好的体现,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在30%左右。

  公司浮法玻璃项目可以依托汽车玻璃在行业低迷的时候熬过寒冬,在行业回转的时候绽放,进行逆周期运转。从技术指标上看,公司股价以60日均线为支撑稳健爬升,筹码锁定较好,长线资金运作明显,显示出一定的长线慢牛的特征。鉴于公司良好的成长性和

竞争力,目前价格合理偏低,建议中、长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