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莞控股:业绩稳定增长 超跌酝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8:14 和讯

东莞控股:业绩稳定增长超跌酝酿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汪涛

  从近期市场热点来看,具有估值优势的钢铁股和有色金属板块轮番启动说明市场主力机构仍然在积极的护盘,不过权重股的拉升却难以激发市场人气,而超跌的题材股热点延续性不强,波动较大。这说明尽管股指出现新一轮调整,不少个股在6月份大跌50%,但目前市场心态还未稳定,再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可着重选择具有估值优势的投资品种,比如说防御首选高速公路板块。因为目前我国高速公路行业已步入快速发展期,特别是具有整体上市潜力业绩将出现超常规增长的个股,比如东莞控股(000828)。

  

东莞控股(000828):公司主要从事莞深高速、龙林高速等路段的经营管理,税改和国家对高速公路
超载
治理将减轻公司的税负,提高盈利水平。为规避主营业务单一的风险,公司计划收购广东虎门大桥公司10%的股权,该项目的投资收益率将在10%以上。公司的主要经营资产处于珠江三角洲腹地,区域经济高速发展为公司提供了稳定的收费收入。国民经济的持续繁荣将促进货运量及其周转量、客运量及其周转量、汽车保有量、物流行业等影响车流量的因素持续发挥作用。物流成本的规模经济效应,将改善车流量结构,大型车比例将不断增加,高速公路的时间效应将在不断完善的路网下更加显著,这些因素会持续吸引出行车辆选择公路出行,尤其在我国精密制造业发达的珠三角地区,货运需求呈小批量快捷的特点,最适合公路运输,因此,公司发展潜力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对公司业绩突发式增长构成最大障碍的莞深三期石碣段的断头路取得进展,已于去年8月8日正式动工,预计在2008年底建成通车,连接广惠高速,进而接入国家路网。2009年将为公司带来切实、快速的增长。

  公司大股东路桥总公司主营东莞市公路的建设和经营,目前已建成的项目有常虎高速,在建的项目主要有莞深高速三期石竭段、常虎高速新联支线、惠成高速东莞段,规划中的项目有从化-东莞高速、博深高速、深圳外环东莞段、番禺-厚街高速,这些项目完成后,东莞高速公路的里程将达到200公里,将形成“东西推进、南北拓展”的格局,路网将更加完善。而目前东莞控股经营的里程只有约58公里,作为东莞市唯一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在收购大股东优质资产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和空间。根据公司年报,公司将充分发挥

资本市场平台作用,逐步实现东莞市高速公路网的整体上市。该股自“5.30”以来最大跌幅超过50%,短线风险已释放殆尽,作为基金新进配置的品种,连续的深幅调整有被错杀的嫌疑,后市有望反弹,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