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贵糖股份(000833):业绩增长 蓄势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8:05 和讯

贵糖股份(000833):业绩增长蓄势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时间进入到6月底,上市公司的中报披露工作即将展开,年年都要炒作一翻的业绩浪行情值得期待。000833贵糖股份: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制糖综合生产企业之一,前期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委列入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具备了循环经济和新能源等看点。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1.33%,另外,公司控股股东贵糖集团在股改中承诺,按照2006年度净利润为基准计算,贵糖股份07年度的净利润增长率将不低于50%,2008年度的净利润增长率将不低于100%。若公司2007、2008年度中任何一年实际净利润达不到上述业绩承诺,公司将以现金补足,显示出大股东对公司后期业绩继续增长的信心十足。同时也说明了该股的成长性值得期待。

  业绩增长动力足 大股东承诺添看点

  作为国内的糖业龙头,公司成长性得到市场的认可。公司最新报表显示,0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663.38万元,同比增长46.71%,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1.33%,增长势头开始显现。另外,公司控股股东贵糖集团在股改中承诺,在会计师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

审计报告下,按照2006年度净利润为基准计算,贵糖股份2007年度的净利润增长率将不低于50%,2008年度的净利润增长率将不低于100%。若公司2007、2008年度中任何一年实际净利润达不到上述业绩承诺,在未完成承诺年度的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贵糖集团将实际净利润与承诺净利润的差额以现金补足;若贵糖股份2007或2008的年度会计报表被出具了非标准意见的审计报告,贵糖集团也将在该年度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按照该年度承诺净利润数以现金赠予贵糖股份。这无疑显示出大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抱有充分的信心。

  可再生

能源龙头 成长性突出

  官方数据披露,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将占总电力装机容量的30%以上,其中到到2020年风电和

太阳能发电则分别要达到3000万千瓦、180万千瓦,生物质能到2020年要达到3000万千瓦的目标。贵糖股份000833作为乙醇题材龙头品种,成长前景吸引了各路机构关注。另外,有关部门要求广西、广东两省着手研发甘蔗燃料乙醇,公司具有明显优势。我国用甘蔗生产燃料酒精,将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势必给甘蔗生产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制糖的副产品,此前甘蔗渣利用率仅有15%,而贵糖经过二十年努力,取得了用高配比甘蔗渣浆在高速纸机生产高档生活用纸重大成果。漂白甘蔗渣浆的生产成本低廉,成本仅为2000元/吨,比用进口木浆生产的生活用纸低2000元/吨以上。此外,还利用甘蔗废液制造酒精干粉,用甘蔗废渣制复合肥,用蔗渣糠发电等等,经济效益明显。

  蓄势充分 反攻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于5月30日开始连续爆跌40%以上后,目前股价仅8元多点,实为两市难得的拥有极强比价优势的低价成长品种。6月5日以来,该股围绕72日均线震荡筑底,目前调整已相当充分。后市有望携业绩增长和新能源的双重看点而爆发向上,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