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龙盛:参股券商 适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7:11 和讯

浙江龙盛:参股券商适当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陈泳潮 浙商证券

  600352浙江龙盛作为实质的参股券商,短期连续下跌后,目前已具备投机投资价值。资料显示,作为国内染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垄断优势突出。另外公司5月30日发布公告拟以3.5元每股认购国都证券非公开募集股份3000万股,从而具备了相当实质的参股券商题材。

  参股国都证券

  浙江龙盛(600352)5月30日公告,公司通过《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募集股份招股说明书》知悉其非公开募集股份的相关情况,经与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协商,在对该公司的基本情况、财务状况、经营能力、内部控制、公司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解的基础上,决定参与其本次非公开募集股份。公司拟以3.5元/股的价格认购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募集股份3,000万股,本次认购所需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预计认购金额为1.05亿元人民币。

  对于本次投资认购事项,公司近期尚需召开董事会进行审议。如此一来,一旦认购国都的股权确认,公司就具备了最为实质的参股券商题材,并且该题材在近期公布,没有得到充分炒作。因此,短期连续大跌后,该股已具备较强的投资投机价值,后市有望得到充分的炒作过程。

  行业龙头

  浙江龙盛作为国内染料行业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业内领先,业绩稳定增长。其中分散染料产量居世界第一,国内市场份额约40%,活性染料产量居国内首位,国内市场份额约20%。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也不输于国际同行,规模效益明显。公司主营的分散染料、活性染料、间苯二胺中间体均处于国内第一的位置。自主研发生产的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环保型、高强度、速染型分散染料系列年产量达8万多吨,分别占全国和全球总产量的60%和18%,远销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及地区,产量连续六年居世界第一。公司与浙江闰土、杭州吉华三家企业垄断了国内分散染料市场的90%的市场份额,公司产量也遥遥领先于浙江润土和杭州吉华,使得公司在国内分散染料市场居于绝对垄断地位并拥有对市场的自主定价权。

  超跌严重

  二级市场上,该股的阶段性历史大底自07年初突破以来,股价稳步上扬,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有明显的大资金加速吸纳迹象。尤其是5月以来,该股沿着均线慢牛上行,做多欲望突出,随后该股遭遇市场系统性风险而伴随大跌,目前股价已经回到前期平台位置,今日收出放量倒锤线,短中线买点已经到来,值得投资者朋友们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