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霖股份:亚洲行业龙头 外资并购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7:58 和讯

成霖股份:亚洲行业龙头外资并购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厚峻

  近日中小板个股走的走势惹人注目,这主要是近几年来中小板个股表现出连续的高增长特征,而且无论是在送股或是公积金转增,及再融资方面,中小板上市公司的动作力度均较大。而且宁波商行IPO本周五过会,如果成功过会,将使中小金融企业登录中小板成为现实,这对中小板又是一大炒作题材。而成霖股份是是亚洲最大的水龙头制造商和出口商,具有明显的行业优势,而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台湾上市公司--成霖企业,“台资”概念非常独特。而且根据2007年一季报披露,公司预计07年中期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30%,2006年中期经营业绩净利润(未按新会计准则调整)为2689.84万元,与一季度实现的692.7万元相比,其业绩有望大增提高,因为其06年中期每股收益达到人0.12元。而且在中小板中,有两只从事卫浴行业的个股,与海鸥卫浴目前近36元的价位相比,其具有绝对价位低的优势。

  资料显示,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水龙头制造商和出口商,年产水龙头近1300万套,水龙头出口额占中国水龙头年出口额的大约17%,并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公司在产品研发,生产等各方面均拥有国内领先甚至国际先进的技术,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左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目前拥有亚洲唯一的NSF实验室,使得 新产品能快速取得认证资格,进入北美市场。

  另外,作为一家专注于水龙头、

卫浴挂具和花洒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台湾上市公司--成霖企业,因此公司是深市首家上市的台资企业,同时也是A股市场上市的第二家台资企业,其“台资”概念非常正宗。日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成霖企业宣布,以英镑3684万元(约3.7亿元人民币)收购英国厨卫知名品牌渠道供应商PJH100%的股权,双方已经完成签约。众所周知,欧洲和北美是全球卫浴产品市场需求最大的两个区域,而PJH是英国规模较大的卫浴产品渠道供应商之一。目前公司产品美国销售额占到了出口额80%以上,本次收购将进一步拓展了公司的销售区域。另外,此次收购对公司的实质意义还在于销量的增加和对下游议价能力的提高。

  正因为对公司前景的看好,一季度多家机构对该股进行了建仓和增仓,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6%,筹码保持集中趋势。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家基金合计持有1007万股,其中社保108组合持有87万股。对于一只流通筹码只有9000多万的小盘股来说,主力控筹非常高,日后确是值得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