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苏索普:新能源龙头逆势飚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8:00 新浪财经

江苏索普:新能源龙头逆势飚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证券 谭伟成

  近期随着大盘的节节盘升,市场交投日益火暴,个股的风险也逐步累积。周四,股指终于出现一波较大幅度的调整,跌停板上的个股迅速增加,市场风险的骤现着实给投资者泼了一把冷水。在当前市场调整气氛浓厚,个股风险突出的形势下,操作上我们认为,投资者应当回归到理性的价值投资上来,“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在当前的行情下,不妨重点挖掘业绩大幅增长潜力股。

  从个股的表现来看,随着行情的纵深发展,盘中能够持续走牛的个股均具备了强大的业绩支撑。如近日表现相当火爆的中体产业,其近三年净利润连续增幅超过30%,业绩的持续稳定幅增长造就了该股短期阶段股价暴涨接近翻了三倍,市场暴利效应相当突出,并引发了如广济药业华微电子银座股份、等业绩增长股周四的逆市走强。一系列的数据表明,市场主力资金开始对业绩增长潜力股的青睐,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江苏索普(600746)。

  江苏索普(600746):公司以其自身的

化工优势与清华大学等有关院所合作,积极涉足生物化学、材料化学等高科技领域。尤其是在材料领域方面,具备新
能源
优势。从公司公布的资料显示,公司与深圳海达克、江苏索普集团合资组建的镇江索普海达克新材料公司,投资建设了“连续化带状泡沫镍”项目。据了解,连续化带状泡沫镍是一种具有高空隙三维网状结构的新兴储能材料,主要用于镍—镉、镍—氢化物高能充电电池的正负极骨架材料,是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镍氢电池产业化”所需的关键材料之一,这在全球能源紧缺的大背景下,公司的新能源项目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索普(600746):公司控股股东索普集团承诺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06年7月25日)起3年内不对外转让,并承诺06、07年度中任一年净利润比上年环比增长不低于30%,若未达到标准,将在当年年报披露后30日(自然日)内以现金补偿公司实现净利润与其30%增长之间的差额。显示实力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形通道良好,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周四,在沪指大幅下挫达163个点的形势下,该股仍以十字星报收,显示出良好的抗跌性,而尾盘更是大单买盘频频涌现,抄底资金大举抢筹,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