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九龙山:题材众多 逆势上攻显龙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48 新浪财经

九龙山:题材众多逆势上攻显龙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徽新兴袁立

  在连收两根十字星后的两市大盘,在周四收出一根大阴破位下挫走势,5日、10日均线均相继告破,20日均线也面临严峻考验,沪指最深大挫254点,深成指也大挫近800点,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市场个股以普跌为主,而且跌停与大幅下挫的个股明显增多,一切迹象均显示出市场心态开始转空。在调整市道中,利空消息也有被放大的特点,市场近日有传闻称央行将再次加息,在股指处于这样高位有这样的传闻,而基金又开始逐步减仓退出,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对市场信心打击无疑会是巨大的。目前投资者操作应谨慎,也不宜盲目杀跌,在关注20日及30日均线对股指支撑有效性的同时,把握个股也应注重品质,正所谓“涨时重势、跌时重质”。一些有题材和业绩支撑,技术上又呈现出逆势走强的个股,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例如九龙山(600555)。该公司经过地方政府批准,已获得九龙山区域10平方公里15000亩20年的开发建设权,而公司子公司九龙山高尔夫公司已开始销售会员卡,预计全部售完将实现收入4亿元,公司具备独特的高尔夫题材。另外,公司与美国著名的喜达屋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威斯丁国际服务公司06年签署了10年的许可合同,将共同开发和管理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该项举措有望给公司先进的管理经验,做大做强旅游业。公司06年实现净利润比05年增长100%以上,其06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13元,已超过05年全年收益0.11元,具备明显的年报增长题材。技术上看,该股经充分蓄势整理后,近日开始稳步盘升,周四逆势放量上攻形成突破态势,主力积极做多意图明显,后市有望迎来加速上攻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爆炸性的券商题材,投资价值突出

  公司已剥离服装生产业务,转向做大做强造纸产业,优化印刷资产结构,加快

房地产开发进度,使公司步入快速发展轨道。而值得关注的是,从九龙山(600555)公司2006年10月28日召开三届十四次董事会公告中可以看到,会议审议同意公司受让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茂麓贸易有限公司(下称“茂麓贸易”)对华龙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龙证券”)的5000万元人民币债权。同意公司与华龙证券签署《债权转股权协议》,公司对华龙证券的5000万元人民币债权中的4000万元转为重组后的华龙证券的股权,其余1000万元人民币债权将由华龙证券以现金形式归还。公司对上述5000万元人民币债权已于2005年度计提了4000万元人民币的坏账准备。由此可以看到,公司属于正宗的券商股。证券市场的好转使得许多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纷纷转回坏帐准备,将直接影响到公司的业绩水平,相信九龙山(600555)也不会例外。

  外资为其第一大股东,子公司上市股权收益惊人

  九龙山(600555)公司的大股东是日本松冈株式会社,作为一家外资股东控股的上市公司,其外资并购概念股同样爆发力十足。目前日本松冈株式会社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35.59%,与第二大股东30.82%的差距不是很大,那么为了保持其大股东的地位,日本松冈株式会社可能会增持或者定向增发新股,这使得公司股权争夺预期强烈。浙江景兴纸业公司已形成年产量32万吨生产能力,为全国最大的专业生产牛皮箱板纸生产企业之一,年销售收入达10亿,在华东地区市场占有率达15%,具有一定垄断性。在外资合作背景下,具备强劲的发展机遇。作为已上市的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持股6150万股),目前景兴纸业的二级市场价格为12元多,九龙山(600555)将直接受益超过数亿元。

  旅游地产模式发展看好,季报业绩已翻番

  而公司大股东决定将主营业务逐步转移到高增长的旅游业中,公司获得了九龙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可供开发的土地2000—3000亩,公司获得的土地成本平均为20—30万/亩,而目前的土地拍卖价格为150万/亩,公司的土地储备已经大幅升值。而且,公司积极与外资合作,与美国著名的喜达屋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威斯汀国际服务公司06年1月签署了为期10年的《许可合同》、《技术服务协议》、《管理合同》和《订房合同》,这将大大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近期已正式筹建五星级九龙山威斯汀度假酒店,预计07年底开业,开业后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公司2006年1—9月的经营主业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了重大调整和变化,服装制造业已全身退出,重点是加快地产开发进度,做大做强造纸产业,优化印刷产业结构的发展方针,集中精力搞好九龙山项目的开发,且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公司印刷业务在面临行业竞争加剧的局势下,发挥公司技术、形象、服务及营销策略的优势,在金融、商业票据领域内取得了优于上同期的经营业绩。

高尔夫业务凸现,至报告期末实现利润占了较大比例。经过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造成的困难和影响,公司2006年1—9月的经营业绩比上年同期有较大的提升。2006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净利润5817.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3.55%,呈现出较好的成长性特点。

  逆势上攻大突破,加速可期

  九龙山(600555)目前流通股本为1.2433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13元,同比增长103.55%,该股集券商、外资、股权投资、旅游和地产等多重题材于一身,炒作题材丰富,投资潜力明显。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围绕5日和10日均线作横向整理,随着20日均线的上移,三角形整理形态已经呈现,经收敛整理充分蓄势后,近日开始稳步盘升,周四收盘价已创新高,逆势放量上攻形成大突破态势,主力积极做多意图明显,后市有望迎来加速上攻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