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百亿订单引爆3G炒作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7:45  新浪财经

中国移动百亿订单引爆3G炒作狂潮


  渤海证券 谭伟成

  近期大盘呈现震荡上升格局,个股表现甚是活跃,我们认为科技股作为最为活跃的群体,又伴随着中国移动百亿TD设备招标启幕,3G科技股将进入大幅活跃期。各类媒体纷纷报道中国移动启动百亿TD设备招标,据有关消息透露,中移动、电信、网通进行北京、上海、青岛、保定、广州、深圳、秦皇岛、天津以及沈阳十个城市的TD建设,具体投资规模报道在100-200亿之间,由中移动统一协调8个城市的TD建设和招标。随着TD设备招标的推进,我国3G建设即将加速,从前期有诸多媒体报道大唐集团将获得数十亿元注资扶持等信息分析,一旦3G建设更大规模展开,国内上市公司将受益巨大,如果能够走出国门,那将意味着更加巨大的投资机会。可以预期3G科技股蕴藏大机会,将随着3G建设的推进而不断风起云涌产生波段大行情。如近日来湖北金环烽火通信大显股份等的连续上升。按照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投资者应把注意力集中到3G板块上。为什么这样说呢?

  “2007年将是通信行业的3G元年”这是近来通信业内广为流传的一句话。3G市场的启动加上通信行业即将发生的一系列诸如重组等风云变幻,给行业增添了许多既兴奋又不定的因素,今年的通信板块已然成为市场的热点。再者3G将为未来两年通信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为通信类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增长机会。整体而言,通信系统设备类上市公司将先从3G投资中受益,之后随着网络的建成,运营商及终端厂商将从3G市场中找到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所谓3G,在我国主要指的就是3G的中国技术标准TD-SCDMA。从投资规模来看,据有关人士预测,今年TD的投资规模将由原来的150亿元提高到267亿元,那么,投资规模此番大幅度的提升,成了通信板块良好走势的加速器。同时,也体现政府对于TD标准的大力支持。我们预计,未来5年内,我国3G建设投资总额为4299亿元。预计2007-2011年我国3G建设投资额将分别为299亿元、1236亿元、1228亿元、921亿元和614亿元。而从资产规模来看,这些资金对3G产业来说,有着巨大的市场容量,而且这种市场容量会随着3G的全面启动而持续增长,这也成为拉动通信板块整体向上的头号马车。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东方通信(600776)该公司目前已与普天签定协议,今后将成为普天TD的产业化基地,而普天是目前能够提供TD-SCDMA系统设备的4家厂商之一,一旦3G牌照发放TD网络开始大规模建设,将有可能成为东方通信的新的增长点。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