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包钢股份:整体上市新龙头 涨停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7:25 新浪财经

包钢股份:整体上市新龙头涨停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顺咨询 钟天强

  整体上市题材卷土重来,龙头个股二次突破拉开了整体上市概念新一轮的炒作号角,关注相关题材中股价相对较低,且具备实质性整体上市概念的绩优蓝筹股。例如 包钢股份(600010),公司去年股东大会同意通过增发30.32亿股收购集团公司69.75亿元资产,实现集团公司的整体上市,未来公司规模有望大幅翻番,成长潜力突出。近日该股蓄势突破展开二次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低价钢铁蓝筹 价值严重低估

  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类上市公司,目前拥有的白云鄂博矿是世界瞩目的铁、稀土等多元素共生矿,稀土储量居世界第一位,铌储量居世界第二位,独特的资源优势将使包钢形成以钢铁和稀土为主业的产业优势。冷轧薄板工程已列入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大开发结构调整工程的重点项目,同时也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实施百项重点工业项目推进计划的重点项目。公司进口矿比例约为30%,包钢集团若整体上市成功,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矿产资源,公司将变身为资源大矿股。同时考虑到公司本身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单从资源股角度看,公司目前作为一只5元附近的低价钢铁股,价值明显被市场低估。  

  整体上市龙头 成长前景广阔 

  目前我国一直在政策层面上推动钢铁企业的整合,并提出具体目标,即到2010年,国内排名前十位的钢铁企业集团钢产量占全国产量的比例达到50%以上,因此,国内钢铁巨头只有通过不断扩张,才能巩固和提升自身在行业内的地位,而借用资本市场平台,实现钢铁企业的整体上市,将是企业急速膨胀的一个巨大契机。公司前期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增发30.32亿股收购集团公司69.75亿元资产,这样包钢基本实现了整体上市。整体上市后的包钢主要产品为冷轧与热轧板卷、无缝钢管和重轨,未来公司产品结构具备较强的互补性,从而使公司整体盈利的抗周期性较强,在建的中厚板项目2007年底投产后,其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主力机构哄抢 平台涨停突破

  二级市场上,公司优良的投资价值不但得到了宝钢集团的青睐,也同样吸引了众多实力机构的参与。2006年底前十大流通股东除包钢集团自身持有5858万股、宝钢工程持有1760万股之外,国泰君安、光大证券、东方证券分别持有2000万股、1700万股和1400万股,而国元证券、国信证券、中国人寿等持股均为1200万股,如此集中的主力持股也充分说明

包钢股份的投资价值。目前市场资金极为充沛,新主力不断入场,同时具备整体上市和并购题材的包钢股份极有可能成为新资金的重点建仓目标。 技术走势上,该股自06年12月底突破中期大底之后,基本呈现量增价涨的中期走势,主力资金拉高建仓迹象十分突出。考虑到该股作为一只低价钢铁蓝筹,且具备市场热点整体上市概念,短期平台整理一旦突破,后市连续拉升行情将有望随即展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