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龙盛:强势突破引爆二次强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7:22 新浪财经

浙江龙盛:强势突破引爆二次强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顺咨询  钟天强

  周一大盘再续强势格局,股指依托5日均线支撑再创历史新高。盘口板块活跃度明显回升,而强者恒强的个股行情也愈演愈烈。后市可关注个股 浙江龙盛(600352),公司是我国染料行业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业内领先,业绩稳定增长。受益“十一五”政策面对循环经济的大力扶持,公司作为循环经济龙头,未来中线套利空间极为广阔。此外,国际油价大幅回落对公司同样形成中期利好。近日该股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压制,二次拉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可重点关注。

  行业巨子 垄断优势突出

  浙江龙盛作为国内染料行业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业内领先,业绩稳定增长。其中分散染料产量居世界第一,国内市场份额约40%,活性染料产量居国内首位,国内市场份额约20%。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也不输于国际同行,规模效益明显。公司主营的分散染料、活性染料、间苯二胺中间体均处于国内第一的位置。

自主研发生产的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环保型、高强度、速染型分散染料系列年产量达8万多吨,分别占全国和全球总产量的60%和18%,远销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及地区,产量连续六年居世界第一。公司与浙江闰土、杭州吉华三家企业垄断了国内分散染料市场的90%的市场份额,公司产量也遥遥领先于浙江润土和杭州吉华,使得公司在国内分散染料市场居于绝对垄断地位并拥有对市场的自主定价权。

  循环经济 政策高度扶持

  在“十一五”规划中,循环经济成为重要发展部分,当前两会上,我们也看到2007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任务中包括了“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这对浙江省指定的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浙江龙盛而言是一个好的发展机遇。公司旗下的高纯规整分散染料晶型研究与产业化是2005年中国染料工业协会在全行业征集染料行业循环经济十五个支撑技术之一,也是浙江唯一一家入选该项目的企业。在不断发展高技术含量产品的同时,公司还构造循环产业链,建设具有生态型、清洁化生产特色的制造业基地。另外,公司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液相加氢工艺间苯二胺工艺,能够大量减少铁泥的污染和高浓度废水的处理,可以大幅提高间苯二胺行业的环保水平。同时公司采用道墟热电厂集中供热,消除了燃煤锅炉烟尘污染问题。因此,在循环经济成为“十一五”规划重要发展部分的背景下,公司将具有极其积极的循环经济概念效应。

  利润稳增 二次拉升展开

  2007年以来染料价格继续延趋势上扬,其中红兰色类染料价格上升明显,例如弱酸艳红B上升近二万元/吨,据悉分散翠兰最高上升至十万元/吨,而且目前没有明显下降的表现。染料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环保淘汰小染料生产商使总产量有所下降。这将促使公司利润稳定增长。而06年以来

国际油价的大幅回落使公司原材料成本降低,公司主要产品分散染料毛利率将大幅上升,有利于公司产品利润增加。二级市场上,该股阶段性历史大底自07年初突破以来,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随着底部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该股有明显的大资金加速吸纳迹象。近日该股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压制,连续逼空拉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