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彩虹股份(600707):非洲重建蛋糕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9:40 新浪财经

彩虹股份(600707):非洲重建蛋糕诱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明灯

  非洲资源丰富,陆续开发出石油和钻石,以及黄金、铜等资源,加上大部分地区结束了战乱,非洲国家开始了重建工作,杭萧钢构因接到安哥拉344亿元的安居工程大单,股价已连拉11个涨停。现时9亿人口的非洲,很多地区相当于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的八十年代,工业基础落后,但发展潜力极大,长期以来非洲人民对于中国的深厚感情,将使非洲成为中国企业新的战略市场。非洲人民开始安居乐业,对彩电的需求非常之大,现时非洲国家彩管CRT产品在市场的占有率超过90%,这反而点了欧美企业的“死穴”,因为欧美企业已关闭了几乎所有的CRT产品工厂,非洲CRT产品市场成为中国企业的独市生意,央企彩虹股份(600707)迅速抢占非洲市场,去年对非洲出口大增,公司业绩更大幅提高,彩虹股份去年上半年出口大增113%,其中非洲出口是主要动力。

  陕西省军工企业占全国总数的48%,其中彩虹集团荣获陕西装备制造业30强,彩虹集团现有总资产88亿元,综合经济实力在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中名列前茅,在行业的排名为中国第一,彩虹集团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我国第一条

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对TFT-LCD产业来讲,其重要性不亚于硅晶圆对半导体产业的重要性。彩虹集团还准备介入LED、多晶硅,以及稀土永磁等项目,彩虹集团的转型对彩虹股份来说,是充满机遇,公司也会跟随集团转型,集团未来若注入主要资产甚至是整体上市的话,公司将再度腾飞。

  非洲重建唤起更多的“杭萧钢构”,非洲是全球CRT产品的重要市场,彩虹股份及时调整战略,产品大举出口非洲市场,去年出口量和业绩都大增,分享非洲重建的大

蛋糕。在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发出央企母公司要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的总动员令后,彩虹股份将成为央企彩虹集团整体上市的主要平台。彩虹股份现还持有西部信托3000万股,占6.54%股权,西部信托又持有创新类券商西部
证券
2亿股,占西部证券20%股份,西部信托已成为我国信托业中为数不多的资产质量较好、管理健全、颇具规模的信托公司,所以彩虹股份持有的西部信托股权价值不菲,增值巨大。彩虹股份作为“军工整体上市”概念的代表之一,股价较低,配合去年业绩大幅增长,未来爆发潜力很大,近期有突破迹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