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力股份:参股金融与定向增发两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7:10 新浪财经

长力股份:参股金融与定向增发两大热点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公布以及期指的推出,令到参股期货等金融概念股的炒作全面爆发,因为期货公司被定位为金融企业,而且新条例考虑到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将成为重要的市场参与者,删除了旧条例中不得从事期货交易、不得为期货交易融资和提供担保的禁止性规定。从而令到两市中金融概念股借助期货受惠概念而总体爆发,因而长力股份参股东海证券无疑也将在未来期指推出中受惠。而且券商概念在S 前锋连续25个奇迹般的涨停下成为市场无可争议的最暴利品种。此外,股改全流通后,大股东资产有望证券化,在资产有望随业绩而大幅增值的利益驱动下,以优质资产注入为主题的定向增发概念成为了股改后最暴利的品种之一,而长力股份具备定向增发和整体上市概念,兼容市场两大最火爆主题的该股未来将充满想象力。

  一、参股东海

证券,暴利的金融概念

  券商概念股是今年以来市场最疯狂最暴利的板块,其中都市股份连续14涨停,S 前锋连续25个涨停更是令人叹为观止,市场暴利效应非常明显。而且在期指推出的预期下,期货和银行等而下之金融概念周一全面爆发,因为同样期货受惠概念的券商概念股在良好的群众基础和暴利效应下,后市将充满机会。

  资料显示,公司于04年4月就出资 3000万元受让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公司持有的东海证券公司2.97%的 股权,因此,在券商概念股疯狂,不少沾边券商题材个股连续翻番及涨停下对该股将是一大机遇!

  二、定向增发概念和整体上市概念预期

  近期整体上市和定向增发预期的个股快速拉升的例子数不胜数,随着股改全流通时代到来,使围绕上市公司的利益博弈发生了颠覆性变化,大股东不但与中小股东的利益趋向一致,而且还可以实现实物资产的证券化,因而通过优质资产的注入,可望创造出资产的快速增值,令到定向增发和整体上市题材的炒作最近席卷沪深市场,相关个股也呈现大幅飙升行情,典型的如泛海建设从2元多至29元,累计上涨幅度接近1000%,其它如沪东重机、东方电机和阳之光等也借此题材而走出连续涨停的走势,巨大的财富效应吸引了大规模资金的“寻宝游戏”。公司非公开发行

股票申请也于去年12月底获得证监会核准,这一题材迟早会引起市场的关注!因为公司计划以2.46元/股向6家机构定向增发35948.97万A股,总 募资8.84亿元。其中南钢公司和板簧公司分别以净值为7.84亿元和3035.76万元生产经 营性资产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 );向除南钢公司和板簧公司之外的4 家机构发行了2850万A股,募资7011万元。可见,大股东和四家机构敢于 认购并长期锁 定,无疑是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本次定向增发后公司将专注于
钢铁业
务和汽车零部件 业务的 发展,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 升。根据公司公告模拟, 定向增发后从2006年1月1日进行合并报表,预计2006年新公司将实现净利润1.27亿元,比2005年净利润增 长234%。

  可见兼具参股券商、定向增发题材和整体上市预期几大市场最火爆的该股,后市无疑充满机遇!

  银河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