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长力股份:参股东海证券和定向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21:32 新浪财经

长力股份:参股东海证券和定向增发

  近日券商概念股全面疯狂,在都市股份连续第11个涨停短短11个交易日内升幅超过185%的暴利效应券商概念股出现全面的暴动,只要是参股券商概念就有可能被市场狂炒,甚至出现连续涨停,例如我们推荐的河池化工和天山纺织等,因此,长力股份作为一只参股东海证券,其参股券商题材仍未被市场挖掘和炒作过的低价“3元股”无疑值得重点关注。因为它除了具有券商概念外还具有定向增发和整体上市两大热点题材,众所周知,定向增发和整体上市概念也是近一两年来最火爆的题材,诞生了不少大牛股,比较典型的如泛海建设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升幅超过6倍以及阳之光短期内实现了翻番,而整体上市和私有化更曾被市场喻为无风险套利的最好炒作题材。

  一、参股东海

证券,近期市场炒作最疯狂的概念

  近期券商概念的炒作特别疯狂,涉及券商概念的个股都出现疯炒,连续涨停的更是不在少数。资料显示,公司于04年4月出资3000万元受让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公司持有的东海证券公司2.97%的股权,但这个题材却被市场所忽视,因为在K线形态上该股在不少券商概念股出现狂升下居然还未创新高,其三元多的股价不要说与已经走势大牛的券商概念股相比,甚至比一些ST甚至戴*的ST股价还低。不要忘记,定向增发后该公司的业绩还有望大幅增长,甚至还有跻身于绩优股行列。由于参股券商一方面可以通过券商业绩的激增分享大牛市的果实,另外,在券商股权转让价格日益大涨的背景下又可通过股权转让,甚至在券商被借壳后通过二级市场抛出,更可获暴利,所以其券商概念值得重点关注。

  二、定向增发大热题材将引发猜想

  定向增发概念的炒作其暴利效应甚至不亚于当前的券商概念股的炒作,典型的如泛海建设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升幅就超过6倍,阳之光股价的翻番,东华实业在公布定向增发后也曾经走出连续4个涨停,这是因为融资概念通常是牛市中一大炒作题材,而定向增发概念的对象通常对企业比较了解,他们敢于认购并长期锁定,无疑是对公司的前景极为看好。而且定向增发资金募集到位后,还有望令公司业绩大幅增长。资料显示,公司2006年非公开发行

股票申请已于去年12月底获得证监会核准,长力股份计划以2.46元/股向6家机构定向增发35948.97万A股,总募资8.84亿元。其中南钢公司和板簧公司分别以净值为7.84亿元和3035.76万元生产经营性资产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向除南钢公司和板簧公司之外的4家机构发行了2850万A股,募资7011万元。可见,大股东和四家机构敢于认购并长期锁定,无疑是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本次定向增发后公司将专注于
钢铁业
务和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发展,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三、定向增发后业绩有望大增

  长力的汽车板簧和弹簧扁钢市场占有率均高居全国第一,其在汽配行业细分市场中处于绝对龙头地位。然而,汽车板簧和弹簧扁钢均与钢铁行业高度相关,因此南昌钢铁通过增发置入经营性资产后,不仅有利于减少大量关联交易,而且也有利于公司扩大在板簧产品上游的竞争优势。据了解,长力股份将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南昌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西汽车板簧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性资产,实现利用转炉替代电炉冶炼部分弹簧钢和优特钢,使主导产品弹簧扁钢每吨成本下降200-300元,成本下降比例将高达7-10%左右。根据公司公告模拟定向增发后从2006年1月1日进行合并报表,预计2006年新公司将实现净利润1.27亿元,比长力2005年净利润增长234%,按增发后总股本计算其每股收益将达0.18元,比2005年每股收益增长50%。

  所以一旦该公司06年进行合并报表,业绩将有望大增,而预增又是市场一大炒作题材,而即使06年不合并,其大幅增长潜力却是实实在在的。07年的业绩大幅提升的可能性就极大,所以其目前3元多的价格,价值无疑被严重低估,未来价值回归需求将相当强烈。

  四、整体上市概念为公司带来想象题材

  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南昌钢铁将以生产经营性资产认购非公开发行新增股票,由此实现整体上市。业内人士预计,南昌钢铁的整体上市,将使长力股份进入一个跨越式发展阶段,其良好发展前景可期。南昌钢铁整体上市不仅有利于公司更好的整合资源,迅速壮大,而且也有利于规范公司经营管理,提升公司质量。而整体上市概念一直是市场炒作的火爆题材。

  正是该股的价值被严重低估,部分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已经开始逢低吸货。从最近公布的三季报来看,银河银泰继续大幅增仓,以508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再加上它有参股券商市场的大热点以及定向增发火爆题材,后市确是值得重点关注!

  国海证券 张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