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科精华(600152):太阳能概念涨停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9:41 新浪财经

维科精华(600152):太阳能概念涨停爆发

  银河证券 罗路石

  去年我国没有达到节能减排目标,以及国际能源的紧缺,环境污染的严重,令到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将成为我国未来战略发展的重点。因而该公司发展太阳能等新能源概念就值得期待!而且公司还是亚洲最大的制线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棉毛毯生产企业,品牌价值极高,并被全球500强所看好,作为一只已经公布了业绩的白马股值得重点关注。

  一、进军太阳能 着力打造中国新能源航母

  资料显示,公司计划建设占地1000亩以上的维科能源产业工业园,旗下的宁波维科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已成为我国大型的太阳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研发企业。公司未来将加速开发太阳能、燃料等多种类电池的开发,着力打造中国新能源航母! 而清洁、可再生的替代能源潜力极大,全球太阳能电池等清洁能源的产值估计到2013年将达到920亿美元,届时汽车将由太阳能和燃料电池来驱动。正因太阳能广阔的发展前景,施正荣凭着无锡尚德在美国上市一度成为中国的首富,而天威保变也正是凭着其太阳能概念成为市场的大牛股,公司旗下的宁波维科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已成为我国大型的太阳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研发企业,因而公司的太阳能概念值得市场深入挖掘。

  二、纺织龙头 品牌价值极高

  维科精华是亚洲最大的制线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棉毛毯生产企业,它拥有全国最大的大提花无梭布生产基地,在行业内拥有多个第一,在2004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维科"品牌在近800家参加评审的企业中被列第127位,价值44.82亿元。由此可见,公司在纺织行业中具有无可取代的地位。而且董事会不久前通过了《关于投资组建宁波维科家纺有限公司的议案》,而维科家纺先后获得国家相关部门颁发的“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家纺行业十大品牌”、“中国家纺床上用品知名品牌”等荣誉;连续七年成为国家

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国泰君安
证券
研究所一位分析员认为,新公司的成立预示着公司增长模式将由出口拉动型向品牌与内销网络转变。如果公司成功转型为品牌与内销网络型企业,估值将明显提升,他预计公司 2007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45元,而在深沪两市中,品牌价值极高的个股在市场中具有较高的定价!

  正因对公司的前景看好,名列全球五百强企业前十位、年销售额超过100亿美元的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一直看好公司,通过收购宁华泰的股权成为公司的第四大股东,未来透过伊藤忠在全球强大的销售网络,公司产品有望迅速占领全球市场,因而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