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莱茵置业:业绩暴增 突破爆发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7:49 新浪财经

莱茵置业:业绩暴增突破爆发拉升

  涨停板!涨停板!虽然指数牛市止住了脚步,但个股牛市却刚刚拉开序幕,盘中不时听到个股冲击涨停板的咚咚声,今日两市A股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就有42家,涨停板的个股如此火爆再一次证实了目前A股市场依然处于牛市背景。而在牛市背景下,业绩暴增往往会带来股价的爆涨,因此,凡是有业绩大幅增长预期的个股在近期成为机构新的宠儿,涨停板的常客,故拥有业绩预增350%到450%题材的(000558)莱茵置业极有可能出现涨停突破爆发浪的走势。

  业绩爆增引爆股价主升浪

  公司在06年12月28日发布公告称,受

房地产开发周期的影响,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逐步进入结算阶段,导致2006 年度收入结转总额较上年度有较大增长。预计2006年度业绩比去年同期上升350%-450%。

  虽然公司05年的基数较低,如此大幅度的预增之后,预计06年的每股收益在0。11元左右。但是,由于公告称房地产项目逐渐进入结算阶段,这意味着06年的业绩大幅度增长仅仅是一个高速增长周期的开始,那么,在07年的业绩依然有望暴涨,从而会迅速提升其估值水平,从而带来二级市场股价的井喷行情。

  而且,从目前A股市场的操作思路来看,凡是业绩暴增的个股往往会成为机构资金的重点关注对象,因为业绩暴增意味着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质的变化,盈利拐点已悄然浮现,在此影响下,就会获得极高的估值溢价,机构资金也会迅速抢筹,从而带来股价的拐点,二级市场股价也会暴涨。

  定向增发收购优质资产,业绩增长再超想象

  更为重要的是,莱茵置业在日前公告称,莱茵置业拟向包括第一大股东莱茵达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家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800万股A股股票,其中向莱茵达集团发行的股份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股数的35%。莱茵达集团将以其所持有的扬州莱茵达置业有限公司32.16%股权、南通莱茵达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扬州莱茵西湖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扬州中茵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等资产认购股份,其他特定投资者则以现金认购。

  根据辽宁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盈利预测审核报告》,莱茵置业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净资产较2005年底将增加约1.38倍,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较2005年增加3.36倍,净利润比2005年增加约25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大大增强。此外,公司将增加约41.25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特别是2007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7亿元,现金流量将会大幅度增加。由此可见,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因定向增发收购的优质资产而再度超出市场预期,未来的股价上涨空间将更为广阔。

  而且,定向增发作为莱茵置业历经4年的重组整合后迎来的第一次再融资,募集资金项目就选择了向集团公司收购其持有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表明历史遗留问题已经基本得到了妥善的消化和解决,莱茵达集团房地产主业的整体上市已实质性启动,如此看来,未来仍有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莱茵置业的业绩增长动力将更为充足。

  有望突破井喷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自股改后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中,意味着有实力机构资金长期运作。而由于定向增发、业绩暴增等估值优势,有新的资金加盟的特征,近期二级市场日K线图频频出现放量的阳K线就是如此,看来,在新老资金合力下、在整体上市预期的推动下,该股有望出现爆炸式的突破前期头部的主升浪行情,建议投资者实战关注之。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