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张江高科:资产注入引爆沪重井喷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7:32 新浪财经

张江高科:资产注入引爆沪重井喷爆发

  投资要点:1,公司董事长表示:“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收购大股东优质资产,也包括集团整体上市,都有可能。”2,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高科技园区,IC芯片产能占全国一半以上,有中国“硅谷”之称。3,公司为上海本地科技蓝筹,还拥有微软概念、土地增值、业绩大增等多重飙升题材,十大流通股东多为基金占据。4,股价仅8元多,价值严重低估,逆市形成上升通道,沪东重机第二飙升在即。

  大盘反弹,整体上市概念股成为令人瞩目焦点,沪东重机前期的连续涨停以及近日的逆市拉升使整体上市概念股成为最赚钱的

股票。其实近一、二年,整体上市总是能给投资者惊喜,比如武钢股份上港集箱就因为整体上市带来业绩暴增,即使在熊市也能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更何况现在处于牛市之中,集团公司借上市公司整体上市的欲望更为强烈,对优质资产的注入也更无保留。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具备震撼性潜在整体上市概念的600895张江高科。据国泰君安2月3日刚刚对张江高科联合调研报告披露,公司董事长明确表示,张江集团在未来有可能通过张江高科实现整体上市。张江集团大规模的科技园区资产尚未注入上市公司,一旦集团整体上市,张江高科基本面有望发生脱胎换骨的质变。形态上600895张江高科经过连续两日震荡整理,调整充分,集团整体上市题材有望使该股成为下一个沪东重机而报复性拉升,可重点关注。

  张江高科作为上海本科技蓝筹,其卓越的投资价值早已为投资者接受。公司有中国“硅谷”的殊荣,是两市当之无愧的芯片龙头,张江科技园区拥有全球有影响的IC设计公司70多家,IC芯片产能占全国一半以上。另外,张江高科持有香港、美国两地上市的芯片巨头中芯国际股票,目前帐面获益惊人丰厚。张江“药谷”也驰名中外,已累计引进生物医药企业210余家,拥有533个临床和生产批文、10个全球研发中心、10个进入临床试验的"上海新药"和20多个实验室阶段新药。其发展将势不可挡,前景也最为乐观。此外,张江高科的

房地产业也有巨大的潜力,在张江高科技园区与张江镇等周边区域扩容后,将更有力地推动板块价值的全面提升,为区域未来升值空间创造坚实基础。

  特别震撼的是,公司还具备潜在的“整体上市”概念。2月3日,国泰君安组织100多家基金机构前往公司联合调研,在见面会上,张江高科董事长、张江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小龙先生明确表示:“整个张江集团目前控制在手中在建项目开发总量有1000万平米土地,这基本足够保证集团和上市公司今后5-10年的资源供给。此次公司增资收购的集成电路公司最终将拥有250万平米出租物业,公司现有60多万平米左右的出租物业,这样公司在08-09年之间肯定能拥有超过200万平米的出租物业,提前实现去年董事会制定的长期经营目标。对于下一步继续收购大股东优质资产,也包括集团整体上市,都有可能,我们都会认真考虑,涉及的融资方式也有很多种,包括贷款和

资本市场融资都可以考虑,总的原则是要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

  作为集团党委副书记的刘小龙先生能公开说出“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等关键性词句,显然不是兴之所致。对于这样一家国内最大的科技园区又有“整体上市” “资产注入”等潜在题材,则公司的业绩增长、发展前景必将十分惊人。这让人想到同是上海本地国企的沪东重机,公司整体上市已使业绩暴增,而二级市场股价走出7个涨停板,近期仍是逆市上涨,可见“整体上市”概念极其深入人心。张江高科与沪东重机同是上海本地优质蓝筹股,具备潜在的整体上市概念,然而股价仅仅8元多,比沪东重机75元多的股价相差巨大,后市极有可能借整体上市东风走出直追沪东重机的飙升行情。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在上涨过程中,成交量不断放出历史性天量,显示有机构在不断抢筹,目前8元多的股价与公司的真实价值比起来仍属于廉价筹码。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基金占据也说明机构资金对该股极度看好。前期大盘暴跌之际,该股小幅回调,20日均线支撑股价震荡盘升,逆市形成标准上升通道,近两日缩量调整,已到了再度爆发前夜,有望直追沪东重机,可重点关注。

  (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