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桂东电力:受益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9:09 新浪财经

桂东电力:受益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

  周二盘面上看,券商借壳概念股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吸引了大资金的加盟,尤其是亚泰集团海欣股份凭借东北证券和长江证券的借壳双双涨停,让投资者明显感受到了“券商借壳”的爆发力!而目前,除了东北证券和长江证券之外,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洽谈也在进行中,也有望借壳成功,如果这样的话,其借壳题材同样有望被市场所炒作,桂东电力(600310),国海证券股东,持股比例高达26.69%,在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背景下,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亚泰集团和海欣股份,加速上攻爆发概率极大!

  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又一爆炸题材!

  本轮行情以来,只要有券商借壳题材公司消息出来,相关公司股价就是连续5-6个涨停甚至爆发向上,这种题材确实是市场最具爆发性的题材之一。另一方面,大比例参股券商题材的公司,尤其是持有准备借壳上市的券商中具备控股权的上市公司,爆发力也毫不逊色,除辽宁成大、吉林敖东自不必说,周二双双涨停的亚泰集团(东北证券控股股东)和海欣股份(长江证券重要股东)也属此列!而2006年12月21日*ST集琦曾公告,集琦集团拟将所持公司41.34%的股份(股份总数合计88897988股)全部转让给索美公司(为国海证券第四大股东),转让价格初定为18000万元。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属于国海证券借壳公司上市系列事项之一。公司拟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并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同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以实现国海证券借壳公司上市的目的。可见,除了东北证券和长江证券之外,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洽谈也在进行中,也有望借壳成功!而这样的话,又将引出一个券商爆炸题材,除了有望被借壳处于停牌中的*ST集琦之外,大比例参股国海证券的个股也将值得高度关注,如持国海证券股权比例高达26.69%的桂东电力,有望在借壳中强劲受益!

  学习海欣股份、亚泰集团,涨停爆发!

  海欣股份、亚泰集团为什么能双双涨停,而且前者已连续两个涨停,步入主升浪迹象明显,主要原因就是海欣股份参股长江证券(持股比例达10%),而亚泰集团是东北证券控股股股东(持股比例高达42.62%)。可见,大比例参股即将借壳券商的个股才是大资金重点围攻对象,成为龙头的概率极大!而据资料显示,2003年6月份, 桂东电力(600310)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国海证券6.09%的股权,共持有国海证券14.84%的股权,成为第三大股东;03年底,公司拟受让广西桂盈实业持有的国海证券10.60%的股权,完成后将持有国海证券25.44%的股权;04年4月份, 公司又受让梧州冰泉公司持有的国海证券1.25%股份.所有股权转让结束之后, 桂东电力将持有国海证券26.69%的股份,参股比例可谓大,仅仅低于第一大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35%)。可以想象的是,在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洽下,如果大资金对该借壳题材进行炒作的话,在*ST集琦停牌背景下,则必将先对桂东电力(600310)展开疯狂攻击,凭借大比例参股国海证券,桂东电力正在学习海欣股份、亚泰集团,一旦资金集体介入,完全有望涨停爆发!

  调整到位,新一轮主升浪行情展开!

  二级市场上,券商借壳题材相关股炒得火爆,但仔细来看,只有大比例参股借壳券商的个股才能成为龙头,如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以及目前的亚泰集团和海欣股份,而桂东电力参股国海证券比例高达26.69%,在国海证券借壳下,无疑将成为下一券商借壳龙头!走势上,近来该股股价稳步上攻,随着周二的调整到位,新一轮主升浪行情即将展开!

  华安证券 唐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