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标准股份(600302):机械标准 蓝筹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8:50 新浪财经

标准股份(600302):机械标准蓝筹典范

  未来五年内,国内哪些行业具有较高的成长性这一问题,成为目前投资者包括基金建仓所思考的重要问题。发展农业一直都是我国所走的建设道路,然而要想发展国家经济,必须重视工业等方面的发展。随着纺织品争端的逐步解决,中国的纺织品走向世界的步伐也将加快,而作为制造纺织品的重要机械用具缝纫机的市场,也得到空前的扩大。

  在上海举行的第八届中国过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会上展览的缝纫机受到各国企业的欢迎,各国的纺织品制造商都争相定货,作为制造缝纫机设备的陕西省省级重点企业-----标准股份(600302)在此次展览会上获得国内外经商大额定单,国内几十个单位都和标准股份签定了各类缝制设备供货合同,为公司缝纫设备在国内外提供了竞争机会。标准股份作为中国缝纫设备的龙头企业,是国家经贸委确定的机电产品出口基地,连续7年获得国内行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自行主导生产的平缝机和包缝机的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三分之一,行业垄断地位明显,根据轻工业产业发展规划,到2015年,我国缝制设备出口占国际贸易量的70%,国际贸易额的50%,真正成为世界缝制设备生产强国。在此背景下,无疑为公司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目前,标准股份(600302)与国际缝纫设备著名企业日本兄弟公司合作,通过合作学习到国外的高新技术,成就了产品在国内的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而随着公司产品技术档次的提高,公司的工业缝纫机的整机合格开箱率也达到罕见的100%,其市场

竞争力也因此迅速提升,并抢占了行业的无限商机。此外,还与德国ASS公司合作生产的开袋机,用于高档西服自动开袋,该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公司预计05年产量达到1000台,而每台利润保守估算就高达万元以上,这使公司的发展动力更加充沛。目前公司的目标是打破国外品牌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地位,迅速提升国产设备的档次水平,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占领重要的制高点。相信经过公司的努力和与外企的合作,这一目标也将很快达成,同时也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盈利空间。

  二级市场上,机械板块股近期的走势基本呈现出向上突破的趋势,标准股份(600302)该股目前仍以调整的姿态上升,蓄势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出现爆发式行情,建议可重点关注。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