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桂东电力:参股国海 广西电王井喷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6:12 新浪财经

桂东电力:参股国海广西电王井喷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智慧研究所 周杰

  今日股指不但赢来了第一个交易日的开门红,更令人惊喜的是,大盘昂首冲关,突破了前期1757点的重要阻力位,一举创出了新高,未来的上升空间顿时豁然开朗。那么在本轮冲关过程中最功不可没的就是金融板块,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双双涨停令市场信心大振,成为了今日盘中的领涨旗帜。作为本轮行情中得到众多机构投资者青睐的宠儿,我们认为金融板块在诸多利好集于一身的局面下,还具备着中长线关注的价值,值得我们在后市继续进行深入的挖掘。

  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0):作为一只鲜为人知的正宗金融概念股,其投资价值一直被市场所忽略,根据资料显示,自2003年6月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国海证券6.09%股权之后,开始逐渐增持国海证券的股权,最终将持有其35.67%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而面对本轮的疯牛行情,券商自然是最大的赢家,面对着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券商股前期摧枯拉朽般的上攻行情,前期表现相对温和的桂东电力有望成为新增资金的哄抢对象,其潜在的井喷行情值得我们期待。

  一、参股国海证券 带来巨额投资回报

  公司自2003年6月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国海证券6.09%股权之后,开始逐渐增持国海证券的股权,并最终将持有其35.67%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国海证券在业内可谓实力雄厚:与美国富兰克林坦伯顿合资成立的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公司早已进入运营正轨,富兰克林坦伯顿隶属美国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管理集团,是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的外方股东的不俗实力也正是桂东电力欲控股国海证券的最终原因。那么在本轮行情中,当国内众券商日进斗金之际,坐拥优质国海证券控股权的桂东电力自然将获得巨大的投资回报,那么在业绩大幅增长的强烈预期下,桂东电力随时都有可能赢来一轮井喷爆发式的强劲飙升行情。

  二、广西电王 赢来加速成长期

  公司所处的广西贺州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增长,为当地电力需求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尤其是目前贺州市正在成为广东珠三角地区重要的电力能源供应基地,未来贺州还将加快与南方电网、华中电网对接的电网建设,建成“西电东送”的重要基地。公司电力业务进入成长收获期。公司新机组将陆续投产发电,这使得2006和2007年成为公司自身电力业务发展的成长阶段。公司的平乐巴江和昭平电站各三台3万千瓦机组和1.65万千瓦机组,从2005年12月到今年6月底已经路学投产发电,由于2006、2007年的装机容量的扩张,公司发电量将分别达到82.5%和17.1%的增长。再加上公司大股东计划引入外资伊维尔德罗拉公司这样的具备实力及管理经验的国际能源巨头,其未来的发展必将如虎添翼,并有望进军可再生能源领域,其未来的想象空间极为广阔。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前期走出了一波快速上涨行情后,缩量快速回调至半年线得到有力支撑后再次展开稳步盘升走势,今日该股借金融股上涨东风一举强势涨停突破前期高点,上升空间已完全被打开,后市有望继续展开加速飙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