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冠城大通:奥运光环下 身价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8:54 新浪财经

冠城大通:奥运光环下身价大幅提升

  周二大市呈现先抑后扬之势宽幅震荡,大盘在略为高开后快速下探,盘中一度出现了恐慌性的抛压,个股呈现普跌行情。随后在银行、钢铁两大权重板块及时企稳反弹下,相继出现涨停,最后以长下影的阴线报收。虽然股指震荡程度加剧,但个股操作上人气不减。盘面上,热点板块有钢铁、机械、有色金属、电器、房地产等,而其中较为突出的是近期受到利空打击的地产股,经历了快速的下跌,却反而成为基金等机构逢低二度建仓的契机,其中深深房、绿景地产、新黄浦等股都直封涨停。除了本币升值对地产股的强烈支持之外,北京的地产股更将受到了奥运题材股的全力推动。近期的大跌之后,我们看到中国国贸(600007)等京城地产股在周五开始反击,近期的一番调整之后,借助奥运题材将重新崛起,连续拉升行情又将卷土重来。

  作为国际型的体育盛会,奥运可能带来区域经济向上快速发展,引发相关行业、企业发展的新契机。对于

股票市场而言,从他国的经验走势来看,奥运会对举办国经济、股票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特别是首次举办的新兴市场。我们更应注意到的是相关行业、企业在股市上的惊人表现,奥运引发了题材股行情从商业股的暴利中已经迸发,受其影响,其他的相关奥运题材也势必产生强烈的补涨反应。在此,我们发掘到一支挤身于北京房地产概念的个股冠城大通(600067)。

  冠城大通(600067)公司前期经过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已挤身为京城房地产新贵。该公司在2002年在冠城集团入主后将房地产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已经成功转型房地产行业。公司目前的房地产业务战略是,以北京为重点地区,向福建地区为主的全国二线城市辐射,面向中高收入阶层,专门开发大规模综合性高档社区,以地产开发为主,物业经营为辅,采取差异化战略,实施品牌策略。公司目前房地产开发的主要项目是“北京太阳星城”。 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东北三环和四环之间,机场高速路西侧,京承高速路东侧,距天安门6公里,距CBD中心5公里,距亚运村3公里,距燕莎中心2公里。周边交通非常便利,有三环、四环、机场高速、京承高速等城市主干线。已经建成通车的城铁13号线从太阳星城旁经过,规划拟建的地铁10号线横穿而过,在区内有太阳宫、麦子店西路两太阳星城规划面积2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高达50%。公司房地产业务在大股东支持下,高速增长,公司作为优秀的房地产蓝筹上市公司,在人民币升值、奥运来临、2007年新会计准则即将推出的三重利好情况下,其目前价值存在明显的低估。

  二级市场上,冠城大通(600067)该股在前期利空的打压下,出现了短期的回调。随后该股呈现出极为强悍的走势,放量拉升连续走强。从盘中该股的各项指标向好的形态来看,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仍可看高一线,建议重点关注。

  中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