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亿城股份:业绩有望暴增的北京地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32 新浪财经

亿城股份:业绩有望暴增的北京地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大盘继续震荡走低的调整态势,工行上市所引发资金面紧张局面已经产生。但盘中热点却再度展开轮动走势,有色金属股经过前期的暴跌之后,大幅反弹,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涨停,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岭南(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主流金属股同样也是盘中大涨冲击涨停。由此来看,对于前期热门板块,近期的快速调整,使得其具备了反弹的能力。而地产股节后调整幅度较大,周二也出现企稳反弹征兆,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6)作为一只业绩暴增的京城地产股,必将再度掀起新高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北京地王奥运最大受益者

  未来两年中国最吸引眼球、最激动人心的事件,无疑是将于2008年举办的奥运会。奥运会对主办国带来的收益是巨大的。据统计,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带来了32.9亿美元的收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带来260.48亿美元的经济效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带来了51亿美元的总效益;2000年悉尼奥运会带来了63亿美元的收益。至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带来多少收益,也着实引人遐想。有专家预测,从2004年起到2008年,与奥运相关的投资需求有望超过2800亿元,总投资将达到15000亿元,消费市场总量将超过15000亿元,并且未来的消费总需求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奥运经济将为我们带来超过3万亿元的庞大商机,形成巨大的奥运经济产业链,拉动

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据资料显示,公司以
房地产
为主业,以京津地区为主要投资区域,截至06年6月,公司拥有在建及储备项目96.74万平方米,其中北京区域51.2万平方米,天津区域11.1万平方米,长三角区域34.6万平方米,加上不久前收购的建国门项目公司60%股权(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其北京土地储备已高达66.2万平方米!值得关注的是,在《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中,控股股东北京乾通表示:“北京乾通将采取与其他合格机构投资者共同参与定向增发的形式,将优质项目注入亿城股份,支持亿城股份继续扩大资本规模和土地储备”。可见,通过不断收购大股东的北京地产资产,G亿城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北京地王。

  投资亮点之二、定向增发 带来9亿元的净利润

  增发项目将给公司带来不低于8.7亿元的净利润。公司计划非公开定向增发不超过2亿股。本次增发主要目的是实现控股公司股改承诺,将北京乾通优质项目注入亿城股份,支持亿城股份继续扩大资本规模和土地储备,实现可持续增长。预计拟增发资金将投资于两个项目:一是开发建设西北旺项目;二是受让北京乾通公司拥有的建国门项目60%的股权(最终达到70%股权),并开发建设建国门项目。预计上述项目将为公司带来不低于8.7亿元的净利润。根据对G亿城(000616)已售项目、在建项目、拟建项目以及增发投资项目的分析,按增发后总股本计算,预计公司2006-2009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523、0.792、1.066和0.971元。近三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40%。公司目前动态PE只有12倍,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公司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

  投资亮点之三、业绩暴增 进入高速增长期

  公司潜在的业绩爆炸性增长将对股价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据资料显示,公司截至2006年6月底预收账款达11.73亿元,较2005年的8.43亿元增加3.3亿元,主要是由于子公司北京万城置业预售房款收入所致。其中,万成华府二期预收款8.09亿元(项目预计06年9月竣工),华府三期预收款3.38亿元(项目预计06年11月竣工)。在北京

房价飞涨的背景下,其利润率相当高。但是根据房地产企业的会计准则,在房屋没有竣工交付时,不得把预售款计入销售收入,因此,虽然这笔大利润已经到了公司帐上,但是一定要等到四季度才能结算,可以想象,在四季度11.73亿的预收账款结算入利润下,以3亿多的总股本计算,公司业绩和每股收益的爆发增长是毫无疑问的。

  投资亮点之四、回调到位 迎来金叉反攻行情

  该股良好的成长性,使其受到了众多主流资金的关注,中报显示,基金、保资为首的机构资金持筹超过15%,筹码已经非常集中。正是由于机构资金的积极介入,该股在前期也形成了良好的上升通道,股价最高摸至8.98元。受到获利盘回吐的影响,随后该股顺势走低,但在4.8元附近明显受到买盘支撑,展开连续的阳线攻势。近期该股技术上再度形成金叉向上之势,报复性反攻行情已经呼之欲出,后市积极看高一线。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