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深机场(000089):未来最大航空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8:22 新浪财经

G深机场(000089):未来最大航空基地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航空业发展带旺机场

  随着航空业的复苏显著以及全球经济的迅猛发展,近年来国内民航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04年中国民航的旅客运输量首次突破了1亿人次大关,而预期到2008年底止,国内航空公司的旅客人数可望每年增长6%。货运量预期也紧贴全球贸易的趋势而兴旺,每年也可增长6%。在国内航空公司新的航线网络下,其中枢纽机场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加强。G深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089)在短短十二年的时间内,就跨入了全球百强机场之列。在2005年,更是实现利润额位居全国机场第一,成为“南中国货运门户机场”。

  最大货运航空公司的基地

  根据G深机场最新半年报披露,公司06 年上半年业务量快速增长,实现飞机起降82579架次,旅客吞吐量911.94 万人,货邮吞吐量25.46 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4.88%、19.80%和20.60%,在全国各大机场中名列前茅。

  深圳位于珠江三角洲制造业区域中心,据有关部门统计,2005年珠三角的航空货物生成量为500万吨左右,按照

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高增长的态势,到2015年为止,珠江三角洲地区的航空货源量将达到1150万吨。而目珠三角内三大主要机场香港机场、广州机场和G深机场的运力总和仅为400万吨左右,G深机场在航空货运方面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深圳航空与汉莎货运和德国投资发展公司合资建立的翡翠航空已经在本月16日举行了开航仪式,该公司将成为第一家以G深机场为基地的货运航空公司。翡翠航空主要经营国际航空货邮运输业务,初期开通阿姆斯特丹航线,随即将开通韩国首尔线。德国和日本的航线也已经获得民航总局的批准而有待开通。

  翡翠航空的开航,将进一步促进珠三角乃至全国航空货运市场的发展,全货机运营将大大改善深圳的物流条件,深圳始发的直飞国际货运航班不断增多,将直接推动G深机场货运枢纽的建设。翡翠航空已经向波音公司订购了6架波音747宽体货机,该飞机的载重量为110吨。其中第一架飞机已经到货,第二架货机将在今年11月份交付使用,其余4架货机将在2008年1月前陆续交付。届时,该公司将超过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和中国货运航空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以翡翠航空每架次业载80吨、每周起降6架次计算,6架B747全货机全部投入使用后可以给G深机场每年带来14.98万吨的年国际货邮吞吐量。而2004年深圳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的国际货邮吞吐量还不足5万吨。除翡翠航空以外,目前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也分别有2架和1架B747-300全货机入驻G深机场。

  此外,公司通过股改注入成都双流机场21%的股权,双流机场目前正处于高速增长期,其2005年部分月份的旅客吞吐量已经达到了G深机场的水平,维持了国内第五大机场的地位,06-08年也可以保持10%的增幅。随着成都双流机场业绩的持续增长,给G深机场可以带来的投资收益还将进一步增加。

  长线牛股 上佳选择

  从周K线看,G深机场作为市场中少见的稳定蓝筹股,通过复权可以看出,股价自1999年以来就一直保持在了较高水平运作,其间虽然经历了市场整体的低迷,但是该股却在整体上保持了良好的运行姿态,按照复权价格计算,该股甚至在今年已经创出了上市以来的股价新高。经过去年底的股改和今年6月间的送配除权之后,G深机场大大降低了股价的重心,该股目前在4元左右蓄势盘整,将是续写辉煌的全新起点。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经过了前期的一轮下跌之后,已经有效清洗了今年以来所积累的获利筹码,而长期看好该股的长线主力也进一步巩固了持股的信心。G深机场提前于市场见底回稳,并且形成了稳定的上升通道,在市场走势不是相当稳定的阶段,这种长牛股无疑是投资者的上佳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