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圳机场定向增发购集团资产 发行价初拟4.9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4:02 中国证券报

深圳机场定向增发购集团资产发行价初拟4.90元

  发行价格初步拟定为每股4.90元

  本报记者 徐晏 深圳报道

  深圳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089)今日公告,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增发以购买有关资产,并据此与机场集团重新划分航空业务收入分成比例。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深圳机场目前的全部航空主营业务资产,完全向机场运营管理主体的方向转变,而机场集团将向管理当局方向转变。

  9月15日,深圳机场审议通过了有关预案,拟向机场集团定向发行一定数量的股份以购买有关资产,具体包括:机场集团目前委托公司管理的场务部(含机场目前正在使用的飞行区资产)、护卫消防、急救中心、指挥中心资产、A号楼与B号楼停车场资产、深圳机场物流园公司30%的股权及相关土地。这些资产所涉资产账面价值约为10-11亿元。此次发行股份的价格按照市场化的原则,参照公司临时停牌公告日9月15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市场均价的算术平均数4.82元,发行价格初步拟定为每股4.90元。

  资产收购完成后,按照利润配比、确保重组完成后公司每股收益有一定提升的原则,将重新划分公司与机场集团关于航空主业收入的分成比例。其中,过港服务费由原机场集团占5%、股份公司占95%调整为股份公司占100%;第二条跑道投入使用后第二个年度(含第二年度)以前,每年起降费由机场集团占10%,股份公司占90%;第二条跑道投入使用后第三个年度开始,公司的起降费分成在90%的基础上每年下降5%,直至降至60%为止。公司预计第二条跑道使用的时间为2010年,第三个年度即为2012年。

  据深圳机场董秘支广纬介绍,此次收购的资产主要是第一条跑道及其停机坪,再加上停车场、土地等资产。而第二条跑道还在建,现在还不是将其注入到上市公司的合适时机。机场集团也表示,在合适的时候,将把第二条跑道依法注入股份公司。

  有关人士分析,此次公司拟向机场集团定向增发以购买其资产,将从多个角度促进公司发展。首先,通过资产购买,股份公司将拥有深圳机场目前全部航空主营业务资产,使得公司的主业生产链条一体化,公司可以在更大范围内进行资产整合与资源重整,得以提升公司

竞争力;其次,收购完成后,股份公司将完全向机场运营管理主体方向转变,而机场集团将向管理当局方向转变,有利于减少关联交易,完善治理结构;第三,定向增发收购完成后,将增加公司的资本实力、扩大业务规模,提高抵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和全体股东的价值。

  近年来深圳机场一直在夯实主业。股改时,公司就剥离了几块与航空主业无关的金融资产,包括国信证券20%的股权、南方基金30%的股权、创新投公司20%的股权和国泰君安证券0.41%的股份,同时置入了机场集团所持有的双流机场21%的股权。

  根据自身资源情况和珠三角竞争格局,深圳机场制定了“客货并重,以货为主”的发展方针,计划于2010年前跻身全球货运30强机场行列,2015年前转型为以货运为主体业务的机场,未来要成为“南中国货运门户机场”。

  此次向机场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具体方案,将在相关

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另行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发布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