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风帆(600482):太阳能概念 扬帆踏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20:04 新浪财经

G风帆(600482):太阳能概念扬帆踏浪行

  银河证券 许晓?

  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0)今日公布半年报,净利润增幅高达222%,而太阳能电池组件销售增长近700%。受此消息的刺激,G天威早盘封死涨停,G天威的强势表现带动G力诺、G甘化等都有突出的表现。从天威的半年报也可以看出,生产太阳能的公司业绩都将有不俗的表现。再联系到政府一直把节能概念作为重要的议题,国家对太阳能公司也将不遗余力的扶持,行业前景看好。因此作为这个概念的重点公司之一,G风帆(600482)也是炙手可热。

  太阳能电池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G风帆把太阳能电池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去年4月份公司原计划投资16000万元的太阳能电池一期工程开工,竣工投产后形成20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2006年项目整体竣工投产后形成40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今年4月18日,公司又将项目原总投资额16000万元上升到39939万元,增加的投资额主要用于购置新增的硅片材料生产线所需引进的主要工艺设备和新增厂房建筑面积。太阳能电池项目是公司2007年的利润增长点,保守估计可以为公司带来4500-6000万元的净利润。折合可增加每股收益为0.2-0.25元,值得重点关注。

  铅酸蓄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

  公司是国内汽车起动用铅酸蓄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所拥有的“风帆”牌

商标,是蓄电池行业内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风帆”牌商标具有极高的公众认知度。公司主营铅酸蓄电池及配套产品,主要产品包括汽车起动用铅酸蓄电池、工业用阀控式密封蓄电池、特种蓄电池及蓄电池壳体、隔板等。目前公司批量生产的产品共210多种型号,全部等效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市场占有率24%,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先后与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
奥迪
、北京现代等40多个汽车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配套合作关系,部分车型由该公司独家配套,配套销售额2005年同比增长45%以上;公司正在积极争取并逐步加入
宝马
、通用、福特、大众等世界著名汽车制造商的全球采购体系。目前公司产品已占国内汽车起动电池配套市场的四强之一,占全国中高档轿车配套份额的70%以上。

  底部确立 再度攻击

  该股在2005年2月就见底,提前大盘5个月的时间。复权后该股处于长期的上升通道中,走势上一直不理会大盘,形成独立特行的风格。股价的波浪走势相当清晰,目前股价正运行在4浪调整的尾声,周线KDJ指标处于底部区域,标志着新的主升浪马上喷薄而出。日线上看,股改后,成交量再度放大,但股价的变动区间不大。主力压盘增仓迹象明显。从近期走势上看,主力借大盘调整顺势洗盘,股价一举跌穿多条短期均线后,在5.47元处成功启稳,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收出两根中阳,成交量稳步放大,主力资金反攻意愿强烈。KDJ低位金叉又为反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目前新能源题材如火如荼,该股必定借这一概念展开一轮新的攻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