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风帆(600482):后石油时代新能源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3:51 新浪财经

G风帆(600482):后石油时代新能源王者

  由于油价高涨、人类社会全面发展提出新需求以及新能源技术的进步,导致石油的综合使用效益较之其他能源丧失比较优势,石油在能源构成中的主导地位发生根本性变化,以石油为驱动的经济形态不再代表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目前,“后石油时代”呼之欲出。

  美国2007年财政预算准备投入3100万美元用于扶持新型汽车电池的研发和推广,这种电池可以进行充电,从而大大提高现有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技术等级。据预计,如新型汽车电池能够实现产业化,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将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从而可以起到有效抑制石油需求的效果。G风帆(600482)是国内目前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启动用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该公司还致力于锂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等绿色高端能源的开发,因此,将在“后石油时代”受益匪浅。

  G风帆是国内汽车起动用蓄电池龙头生产企业,“好马配好鞍,好车配风帆”的宣传口号已经深入人心,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公司核心

竞争力突出,与德国太阳能及氢研究中心进行技术合作使得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产品获得了德国大众和
奥迪
的配套认可。目前公司与上海德尔福蓄电池公司垄断了国内高档免维护蓄电池市场。

  此外,G风帆还把太阳能电池作为公司的另一核心业务,去年4月份公司原计划投资16000万元的太阳能电池一期工程开工,竣工投产后形成20万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2006年项目整体竣工投产后形成40万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今年4月18日,公司又将项目原总投资额16000万元上升到39939万元,增加的投资额主要用于购置新增的硅片材料生产线所需引进的主要工艺设备和新增厂房建筑面积。太阳能电池项目是公司2007年的利润增长点,保守估计可以为公司带来4500-6000万元的净利润。

  技术上看,从周K线看,G风帆经过复权可以发现该股在2005年初见底提前之后就长期处于上升通道当中。股价的波浪走势相当清晰,1浪上升和2浪调整,以及3浪主升极为完整。而目前股价正运行在4浪调整的尾声,股价在跌破30周均线之后很快的重新拉升,周线上形成两次探底走势,构筑空头陷阱的迹象极为明显。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前期遭到主力资金的打压洗盘,但在快速跌穿多条均线后在年线处获得强力支撑。主力资金在其间耐心运作,2次下探年线后调整空间已基本封闭。随着大量获利筹码被清洗出局,主力做多欲望再度展露。目前短线3连阳,攻击格局已经形成,后市创新高行情值得期待。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